國際學院主辦第三場《葡語區的語言教育與文化交流系列講座》

由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澳科大國際學院主辦的《葡語區的語言教育與文化交流系列講座》第三場分享會於2023年11月23日成功舉辦。講座嘉賓周夢媛博士主講漢葡文學翻譯理論。

a23112401 01

《葡語區的語言教育與文化交流系列講座》第三場主講嘉賓周夢媛博士

周夢媛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講師,本科畢業於北京語言大學葡萄牙語專業,碩士及博士畢業於澳門大學葡文系翻譯專業,曾任教於澳門聖若瑟大學。周博士熟知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地區的葡語教學發展情況及漢葡文學翻譯的最新動態,並在Babel等核心期刊發表過學術論文,她也是目前香港高校中唯一研究葡漢翻譯的教師。

a23112401 02

講座中

    周博士本次演講主題為“Exploring Homology of Fields in Translation: A Sociological Examination of Chinese Contemporary Literature Translation in Brazil and Portugal”,面向澳科大葡語專業四年級學生,即通過“場域理論”來探究漢語文學作品在翻譯為葡語時所出現的問題及困難,並與學生共同探討優化及解決方案。隨後,周博士還與大四同學分享了工作科研經歷,為畢業生的職業及學術規劃做出了建議與指導,並希望今後學生能夠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繼續深造。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