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走進課堂 --- 厄瓜多爾總領事為國際學院西語專業學生講座

a23121201 01

講座結束後西語師生與總領事線上合照

2023年12月7日上午,厄瓜多爾駐廣州總領事(公使銜)Edwin Martinez為我校國際學院西班牙語專業大三、大四學生做了一次生動精彩的線上講座。該講座旨在加深學生們對厄瓜多爾國情與文化的瞭解,以及進一步瞭解厄瓜多爾與中國內地—中國澳門—中國香港之間長久以來的密切關係。

a23121201 02

西語專業師生聆聽厄瓜多爾駐廣州總領事講座

厄瓜多爾駐華總領事先生以親身經歷和專業知識生動地介紹了厄瓜多爾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介紹中,他特別強調了厄瓜多爾所在的南美洲地區擁有豐富多樣的文化遺產和自然景觀。除此之外,總領事先生特別強調了中厄兩國長期以來的友好合作與交流,據最新資料顯示,中國已超過美國和歐盟,成為厄瓜多爾最大貿易合作夥伴。總領事先生高度讚揚了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另外,總領事先生也介紹了在厄華人的基本情況以及在華厄瓜多爾國民的生活動態。

學生們紛紛表示,這次講座讓他們更加瞭解厄瓜多爾,對該國的文化和語言產生了更加濃厚的興趣。這次講座不僅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瞭解厄瓜多爾文化的機會,還激發了他們對拉美國家的興趣。本次講座對學生們來說機會難得,他們通過這次講座更加深入地瞭解了厄瓜多爾和拉美西班牙語國家的文化。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亦將持續舉辦類似的學術講座和交流活動,為學生們提供更多與不同國家和文化接觸的機會。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