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澳門企業簽署備忘促產學研合作

澳門科技大學與本地企業合作,於2018年9月28日澳門廠商聯合會主辦的“第五屆澳門工展會”上舉行校企產學研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攜手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培育文創人才,推廣澳門文化和商品,為澳門企業與大學“產、學、研”的合作模式開展一個新里程。

梁維特司長(後排中)、劉斌部長(後排左三)及廖澤雲校監(後排右三)等嘉賓見證劉良校長(前排中)與黃若禮董事總經理(前排左)及甄文靜副總裁(前排右)簽署校企產學研合作備忘錄

簽署儀式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劉斌部長、澳科大廖澤雲校監等見證下進行。澳科大劉良校長分別與澳門咀香園餅業有限公司黃若禮董事總經理及東望洋集團甄文靜副總裁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響應澳門特區政府有關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政策,建立校企合作關係,合力創造多樣性合作機會, 涵蓋文化創意講座、專業設計交流、行業參觀活動以及實習訓練等,冀共同推動行業全面發展及培育相關人才。出席簽署儀式的包括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蔣瀟玲助理院長。

劉良校長向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澳門中聯辦鄭曉松主任及澳門廠商聯合會崔煜林會長介紹人文藝術學院學生的設計作品

作為“第五屆澳門工展會”合作單位之一,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在場展出多項由設計學學生創作的成果產品展示,當中包括紀念品設計、產品包裝設計、陶瓷茶具設計、保育研究項目等,讓大眾了解工業設計創作及文創的前景及發展空間。

劉良校長(中)及唐嘉樂副校長(右四)與人文藝術學院師生在“工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