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澳 門 科 技 大 學

理學碩士(資訊科技)學位課程

理學碩士學位課程設置的目標是爲廿一世紀培養具有堅實理論基礎,寬廣專業知識幷具有很强獨立工作能力的資訊科技高水準人才。取得理學碩士學位者可以在資訊科技的企業事業單位、政府機關、應用部門從事資訊科技的研究、開發及應用工作。

碩士學位的課程設置具有如下特點:

  1. 爲學生提供高質量的基礎理論課程,提高學生的資訊科技理論水平。
  2. 爲學生開設有關資訊科技的高級技術課程,擴展他們的資訊科技知識,爲他們進入該領域奠定基礎。
  3. 爲學生紹當前資訊科技最新研究方向及動態,講授幷實踐如何進行科學研究工作和撰寫論文;爲他們進行科學研究及論文撰寫準備條件。

攻讀碩士學位學生的研究方向將根據學生的研究興趣决定。本課程有三個專業研究方向:

計算機與資訊系統專業:

本專業範疇旨在培養學生瞭解計算機與資訊系統的各個環節, 對計算機體系結構有較深入的認識, 學習軟件工程原理及方法, 數據庫的設計與實現, 網絡與信息安全, 爲他們將來進入計算機與資訊系統領域奠定基礎。

通訊工程專業:

本專業範疇旨在培養學生瞭解現代通訊系統與網絡的結構, 特別是移動通訊系統與網絡, 學會通訊系統的分析與設計,爲他們進入通訊領域奠定基礎。

太空資訊技術專業:

太空資訊技術是資訊科技與太空科學的交叉學科,本專業範疇旨在培養太空資訊技術方面的複合型人才,爲學生提供高質量的資訊科技及太空科學的基礎理論課程,訓練學生掌握太空科學數據的分析方法,爲他們進入資訊科技或太空科學領域奠定基礎。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103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21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990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