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簡介

澳 門 科 技 大 學

理學學士學位課程

MATH101 微積分I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使學生掌握微積分的理論和計算,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內容包括函數和極限,導數和微分,不定積分和定積分。

MATH102 微積分II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使學生掌握微積分的理論和計算,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內容包括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微分學。

MATH103 微積分III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使學生掌握微積分的理論和計算,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內容包括重積分和線面積分,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

MATH104 概率與統計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介紹概率論和數理統計的基礎知識,為後續課程提供必要的隨機數學知識和方法,內容包括隨機變量的分佈和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樣本及抽樣分佈,參數估計和假設檢驗,方差分析和回歸分析等基本知識。

PHYS 100 物理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講授物質的各種運動形態及相互之間的轉換規律。主要包括力學、電磁學部分。力學的內容:質點運動學;牛頓運動定律;動量與角動量;功和能等。電磁學的內容:靜電場;磁場;磁性材料;電磁感應;麥克斯韋方程組;電磁場和電磁波等。

CS110/EIE110 計算機程序設計 (3 credits)
本科目在概括介紹計算機系統的基本概念後,教授學生使用一門計算機高級語言編寫程序,培養基本的程序設計概念和能力,為進一步學習其他計算機課程打下基礎。課程主要內容有:程序設計的基本知識,基本結構,數據類型,函數,指針,文件及面向對象的基本概念等。

CS111/ EIE111 面向對象程序設計 (3 credits)
本科目結合C++程序設計語言介紹面向對象程序設計的相關內容,包括面向對象程序設計的主要思想、基本概念、元素和術語,並講解面向對象程序設計中涉及的諸多實用技術。修讀完本課程之後學生將對面向對象程序設計有一定的瞭解,並可以較熟練地進行C++程序設計。

CS112/SE112 Web技術 (3 credits)
本科目將介紹用於開發萬維網的核心技術,幫助學生對Web有一個基本的理解以及為將來使用高級的Web開發工具打好基礎。課程內容包括廣泛的Web技術: HTTP,XHTML,CSS,JavaScript,DOM,Java Servlets,XML,SAX,XPath,XSLT,JSP,SOAP,WSDL,XML Schema及JAX-PRC。

CS120/SE120 離散數學 (3 credits)
本科目討論離散數學的重要主題及其應用。內容包括:集合,邏輯,關係,函數,算法和整數,數學推理,數學歸納,遞歸,計數,圖,樹,布爾代數,計算模型等。通過學習,期望學生能較好地理解離散結構,並提高數學推理,組合分析,算法思考,以及問題建模和問題求解的能力。

CS121/SE121 數據結構 (3 credits)
本科目著重介紹各種基本的數據結構及其相應的運算和操作,同時介紹常用算法及其複雜性分析。修讀完本課程后,學生應能夠根據應用的要求,設計正確的數據結構,並採用適當的算法使編制的程序具有良好的運行效率。

CS130/SE130 數字邏輯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使學生掌握基本的數字電路知識,熟悉數字系統中各種基本的邏輯電路及常見邏輯器件的工作原理,掌握典型邏輯電路的分析和設計方法。主要內容包括,數的表示,邏輯代數,基本門電路,觸發器,常用集成邏輯器件,組合邏輯電路及時序邏輯電路的分析和設計。

CS190/EIE190/SE190 專業道德與溝通技巧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資訊科技中的專業道德與溝通技巧,內容包括:知識產權、隱私、有效的簡報製作與表述等。

CS210/SE410 移動應用程序開發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移動應用程序開發的基本原理,內容包括:移動軟件開發環境與軟件結構、移動設備中的用戶介面設計、多媒體、二維與三維圖形、數據儲存。

CS220/SE220 算法設計與分析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通過介紹若干算法,討論算法設計的基本要求,並進行算法複雜性分析。內容包括:組合論-遞進關係與母函數,動態規劃,優先策略,分治策略,搜索技術,並行算法,排序與查找,以及NP理論等。

CS230/EIE230/SE230 計算機組成原理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介紹計算機的基本原理和組成,並以微計算機為例具體說明計算機基本原理的實現過程。其主要內容有:計算機中數和字符的表示,轉換和運算;計算機的指令系統及匯編語言程式設計;計算機的運算部件,控制部件,主存儲器部件的構成和設計;計算機質I/O接口的控制方式;計算機組成與結構的發展。

CS231/EIE231/SE231 計算機組成原理實驗 (1 credit)
本科目為計算機組成原理的配套實驗課, 對計算機組成進行相關實驗,包括: 計算機的指令系統及匯編語言程式設計等。

CS240/SE240 數據庫系統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有關數據庫設計、實現和管理的基本理論。希望學生們通過這門課程的學習能夠:正確理解有關數據庫設計的概念,並且可以按照數據庫設計的步驟來完成設計;利用現有的關係數據庫管理系統來實現相應的數據庫設計方案;對於已經建立好的數據庫進行管理和維護,實現資源共享,同時維護數據的一致性。

CS250/SE250 軟件工程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計算機軟件開發、管理基本方法及技術。主要內容有:軟件生命期,軟件過程,系統需求分析與系統建模,UML,軟件設計,軟件測試與維護,面向對象的軟件工程,軟件項目管理,軟件工具與環境,逆向工程與再工程等。

CS252/SE252 軟件項目管理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軟件項目管理的基本概念,內容包括:項目管理的主要因素,項目評估與選取,範圍管理,風險評估,製定計劃等。

CS340/SE340 操作系統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計算機資源管理軟件——操作系統的原理和實現,主要內容有:進程線程管理,CPU調度,同步互斥,內存管理,文件系統,設備管理等。並使學生了解當前流行的計算機操作系統,如:WINDOWS,UNIX/LINUX。

CS341 操作系統實驗 (3 credits)
本科目要求學生在操作系統原理學習的基礎上,將操作系統的原理與實際操作系統設計相結合,理論聯繫實際地設計開發部分操作系統核心,從而使他們獲得操作系統的實際系統訓練。

CS360/SE360 人工智能 (3 credits)
本科目簡要介紹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重要技術,代表性的應用,和面臨的挑戰,為學生今後繼續學習和研究人工智能和智能系統提供一個基礎。主要內容包括:人工智能發展簡史,問題求解,表達和推理,基於知識的系統,工智能語言簡介,以及智能技術和智能系統。通過學習,希望學生能理解智能技術的重要概念,了解智能系統在今天的IT 應用領域中扮演的角色,並掌握設計和開發基於知識的系統的基本要點。

CS370/SE370 計算機網絡I (3 credits)
本科目的目的是介紹計算機網絡的理論和技術。主要內容有:數據通訊的原理;計算機網絡的體系結構;OSI和TCP/IP 參考模型及其各層的功能與協議;尋址技術及路由算法的基本概念;常用網絡設備的安裝和配置方法等。

CS371/SE371 計算機網絡實驗I (3 credits)
本科目的目的是通過實驗方法來了解計算機網絡運作的基本原理。主要實驗內容有:常用網絡設備的安裝和配置方法; 局域網技術 (有線局域網﹐無線局域網和虛擬局域網等) 。

CS372/SE372 計算機網絡II (3 credits)
本科目的目的是介紹計算機網絡在實現中的概念和技術,強調對計算機網絡系統的設計及實施的綜合能力。主要內容有:局域網技術 (有線局域網,無線局域網和虛擬局域網等) 和 廣域網技術 (電路交換網絡和分組交換網絡);網絡安全;網絡管理;網絡設計和實施等。

CS373/SE373 計算機網絡實驗II (1 credit)
本科目的目的是通過實驗方法來了解計算機網絡運作的基本原理。主要實驗內容有:廣域網技術 (電路交換網絡和分組交換網絡);網絡安全;網絡管理等。

CS374/SE474 網絡編程 (3 credits)
本科目的目的是通過系統地學習,使學生了解並初步掌握網絡編程的基本概念與方法,為以後開發基於網絡的應用打下基礎。內容包括網絡OSI模型、套接字、幾種常用的通訊協議、非阻塞式輸入及輸出、點對點技術、壓縮技術等。

CS390/EIE390/SE390 畢業設計 (6 credits)
畢業設計旨在提供學生一個實踐的機會,將不同的科目中所學的知識綜合運用於一個小規模系統的開發或者進行一個專題的分析,由指導教師設計課題內容並進行指導,通過畢業課題的學習,希望學生可以獲取實際開發的經驗並提高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MATH200/MATH400 數值計算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介紹數值計算的基本方法及有關理論,培養學生用計算機求解實際數學問題的能力,為學習後續數學和專業課程作準備,內容包括Matlab軟件,線性和非線性代數方程的數值解法,矩陣特徵值問題的解法,插值和擬合,數值微分與数值積分,常微分方程初值問題的數值解法。

PHYS101 物理I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講授物質的各種運動形態及相互之間的轉換規律。它包括力學、電磁學。力學的內容:質點運動學;牛頓運動定律;動量與角動量;功和能等。電磁學的內容:靜電場;磁場;磁性材料;電磁感應;麥克斯韋方程組;電磁場和電磁波等。

PHYS102 物理II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講授物質的各種運動形態及相互之間的轉換規律。它包括熱學、振動與波、量子物理基礎和狹義相對論等部分。熱學的內容:溫度;理想氣體狀態方程;氣體分子動理論;熱力學第一定律;熱力學第二定律;熵等。振動與波及光學的內容:振動;波動;多普勒效應;光的干涉;光的衍射;光的偏振等。量子物理基礎的內容:物質波,波-粒二象性,量子效應等。狹義相對論的内容:洛侖玆變換,相對論力學等。

PHYS103 物理實驗 (1 credit)
本科目是一門以學生進行實驗為主要教學方式的基礎性實驗課,其目的是學習物理實驗的知識和方法,加深對物理規律的理解,學習常用物理儀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學習實驗數據的處理和誤差分析的基本方法,培養學生的實驗技能和科學作風。每個學生應完成4個電、光以及近代物理等方面的物理實驗。

EIE130 數字電路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數字系統。主要內容包括:數字系統與信息,組合邏輯電路,組合邏輯設計,算術函數,序列電路以及一些設計方面的選題。

EIE131 數字電路實驗 (3 credits)
本科目為數字電路的配套實驗課,對數字電路進行相關實驗,包括: 組合電路實驗,時序電路實驗等。

EIE191 工程管理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工程管理的基本概念,內容包括:項目管理的流程,技術創新,策略與中期計劃,財務與經費,操作管理等。

EIE220 信號與系統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介紹確定性信號及其經線性時不變系統傳輸和處理的方法與技術。內容包括信號與系統的基本概念,信號與系統在時空域及變換域(傳里葉變換及頻域分析,拉普拉斯變換及複頻域分析)上的主要處理方法和典型應用等。

EIE240 電路分析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講授線性電路和非線性電路的原理並分析其靜態及動態特性。主要內容有:直流電路;正弦交流電路;非正弦交流電路;電路動態特性的時域分析;電路動態特性的頻域分析;二端網絡;非線性電路等。

EIE241 電路分析實驗 (3 credits)
本科目為電路分析的配套實驗課, 對電路分析的主要內容進行相關實驗,包括: 直流電路;正弦交流電路;非正弦交流電路;非線性電路等。

EIE320 數字信號處理 (3 credits)

本科目在概述信號與系統的時域、頻域、複頻域、Z域分析法和相互關係的基礎上,介紹傅里葉變換的應用技術及近代數信號處理技術。

EIE321 數字信號處理實驗 (3 credits)
本科目使學生在實驗環境中,以實驗系統及所提供的ISP軟件作為教學手段,掌握可編程器件的設計流程;運用信號分析軟件MATLAB完成信號與系統的分析及其仿真,加深對數碼信號處理的理論和方法的理解,全面培養學生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EIE330 FPGA系統設計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FPGA設計的基本理論及設計技巧,包括可編程計算,硬件描述語言,FPGA設備及映射流程等。

EIE331 嵌入式系統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嵌入式系統的概念及設計方法,包括;設計目標,硬件/軟件共同設計方法,通用設計技術,處理器,體系結構及物理實現。

EIE340 模擬電路 (3 credits)
本科目的目的是講授模擬電子線路及器件的原理, 主要教授下列幾方面要點:

1. 電子器件的物理模型及線路的常規分析方法;

2. 模擬電子線路的放大原理及頻率響應;

3. 運算放大器的原理及分析方法,模擬電子線路的信號的運算,處理及產生。

EIE341 模擬電路實驗 (3 credits)
本科目為模擬電路的配套實驗課, 對電路分析的主要內容進行相關實驗,包括: 電子器件線路配置方法, 模擬電子線路的放大及頻率響應實驗, 運算放大器實驗,模擬電子線路的信號檢測實驗等。

EIE350 通訊原理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介紹現代通訊技術的基本原理。包括模擬通訊和數碼通訊(以數碼通訊為主),系統的基本概念、主要構成,及常用的模擬調制與調解技術、信號編解碼技術、信道類型多路複用技術、數碼信號基帶與載波傳輸技術、差錯控制技術和典型應用等內容。

 

EIE351 通訊原理實驗 (3 credits)
本科目主要是通過實驗鞏固和加深學生對通訊原理課中基本傳輸技術(調制、編碼、多路複用、碼型變換、差錯控制等)的理解,和對通訊系統的了解,並培養其動手實踐和分析問題的能力。

EIE352 通訊網絡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介紹現代通訊網絡的主要應用技術,包括電話與非電話業務,電路交換與程控交換,分組交換與綜合業務數字網(ISDN)的基本原理、構成、接口和組網技術與標準。

EIE353 現代通訊系統 (3 credits)
本科目以電話通訊、移動通訊、衛星通訊和光纖通訊等系統為重點,簡要介紹其主要特點、俗道傳輸性能、系統體制與組成、工作原理、關鍵技術及發展趨勢等內容。

SE110 計算機程序設計 (3 credits)
本科目在概括介紹計算機系統的基本概念後,教授學生使用一門計算機高級語言編寫程序,培養基本的程序設計概念和能力,為進一步學習其他計算機課程打下基礎。課程主要內容有:程序設計的基本知識,基本結構,數據類型,函數,指針,文件及面向對象的基本概念等。

SE111 面向對象程序設計 (3 credits)
本科目結合一種面向對象的高級程序設計語言C++或Java介紹面向對象程序設計的相關內容,包括面向對象程序設計的主要思想、基本概念、元素和術語,並講解面向對象程序設計中涉及的諸多實用技術。修讀完本課程之後學生將對面向對象程序設計有一定的瞭解,並可以較熟練地進行C++或Java程序設計。

SE251/CS451 軟件工程實踐 (3 credits)
本科目通過選擇來自實際生產、社會、開發、研究項目中的一些較大型項目內容,作為本課程的實習項目,要求學生組成開發小組,按照軟件工程等有關理論課程的基本原理和相應的實際課題相結合,理論聯繫實際,協同完成相應的設計開發任務,從而獲得軟件開發的實際系統訓練,提高學生的實踐工作能力,團隊協同能力和社會交流能力等。

SE350 軟件規範中的形式化方法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軟件系統的數學模型,內容包括:有限狀態自動機模型,同時系統模型,驗證模型。

SE351 軟件設計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軟件測試的基本概念,內容包括:完整軟件系統的設計,模組化原理,設計模式,不同抽象層的關係。

SE352 軟件質量保證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軟件質量保證的基本概念,內容包括:軟件質量保證方法,測試計劃與策略,單位與系統測試方法,軟件可靠性。

CS420/SE420 計算理論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計算理論的基本內容,包括:自動機與語言理論,可計算性理論及複雜性理論。

CS440/ SE440計算機圖形學 (3 credits)

本科目給高年級本科生介紹交互式計算機圖形學。內容包括:計算機圖形學的基本原理,當代圖形硬件,二維及三維空間的基本操作,變換幾何,裁剪,圖形系統設計,標準圖形系統。課程要求學生使用OpenGL編寫程序來掌握計算機圖形學的基本原理。

CS441/SE441 人機交互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人機交互領域所涉及的基本概念、基本問題以及相關技術,並從應用的角度出發,介紹各種用於開發交互式產品的分析、設計、評估及原型製作技術和方法,同時亦介紹人機交互技術領域的最新發展。

CS442/SE442 編譯原理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作為語言處理器的編譯系統的基本概念和技術。要求學生具備一定的計算機程序設計基礎。主要內容包括:程序設計語言的規格,詞法分析,語法分析,語義分析,運行組織,代碼生成,以及解釋。

通過課堂學習以及設計實現一個微型編譯器,學生將對編譯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和如何將高級語言寫的源代碼翻譯成三地址代碼的整體處理過程有較好的認識和理解。

CS460/EIE460/SE460 計算機視覺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計算機視覺的基本概念,內容包括:圖像生成,邊緣檢測,濾波,特徵,光流,三維重建,物體檢測,識別及跟蹤。

CS461/EIE461/SE461 機器人學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在機器人學中應泛應用的基本計算概念,內容包括:模擬,動力學,控制,優化,概率推理。

CS462/SE462 機器學習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機器學習的基本概念及算法,包括:分類,線性回歸,學習算法, Bayesian統計,監督學習算法,無監督學習算法。

CS463/SE463 深度學習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深度學習的基本概念,內容包括: 深度前饋網絡,深度學習中的正則化,深度模型中的優化,卷積網絡,序列建模。

CS464/SE464 數據挖掘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數據倉庫和數據挖掘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技術,包括數據源的組織,一體化存儲結構,决策分析,各種不同的知识挖掘和學習演算法,查詢語言的自動生成,及相應的應用領域等。

CS465/SE465 自然語言處理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自然語言處理的基本概念,內容包括:處理語義信息算法,自然語言的計算屬性,自然語言的量化技術。

CS466/SE466 計算生物學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計算生物學的基本概念,包括:核糖核酸基礎,蛋白質分子序列與結構分析,複雜生物系統分析,結構建模。

CS470/SE470 無線與移動網絡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當前無線移動網絡前沿的核心技術。主要包括無線傳輸技術、無線個域/局域/城域/廣域網絡、移動網絡技術(Mobile IP)、自組織網絡(ad hoc)、傳感器(Sensor)網絡、無線網格(Mesh)網絡等。教學中課堂講授與網絡模擬實驗並重。課堂講授部分主要介紹各種網絡協議的基本概念、原理、以及其性能分析。網絡模擬實驗部分側重於使用NS2軟件對網絡協議進行模擬實驗。本課程將使學生能夠理解並掌握無線移動網絡的前沿知識、鍛煉網絡協議的開發能力。

CS471/EIE471/SE471 計算機與網絡安全 (3 credits)
本科目主要介紹網絡安全與資訊加密技術。主要內容包括密碼學、認證體系、系統安全、病毒檢測、電子郵件和WWW的安全性、防火牆、電子商務等。

CS472/SE472 分佈與並行計算 (3 credits)

本科目的目標是介紹分佈式系統及并行計算的基本概念及設計原則。講述的內容主要包括:分佈式系統的模型、通信及網絡模型、分佈式對象、安全、命名服務、時間和同步、交易及並發控制,并行算法。此外,通過這門課的學習,學生還將學習到設計及實現一些典型實際分佈式系統(或部分組件),如P2P系統,分佈式Web服務,無線傳感器網絡及進行并行算法實現等。

CS473/SE473 雲計算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雲計算的基本框架及相關技術,內容包括Wed協議,各種不同的雲系統架構,虛擬化,分佈式數據庫,雲服務,MapReduce,雲應用程序介面。

CS480 計算機科學專題 (3 credits)
本科目將根據計算機科學的發展,介紹當前出現的新的學科方向、新技術、新的應用領域。使學生能了解當代計算機科學的最新動向。

CS481/SE481 電子商務 (3 credits)
本科目的目的是介紹電子商務,電子商務的不同運作模式,如何構建,管理,運作原理,有哪些優勢,侷限性等。在課程中,可以學習與接觸到不同的電子商務應用,如網上銀行,電子政府,網上拍賣等。介紹電子商務系統的網路安全,認證,付款機制等的基本概念和技術,電子商務系統的設計、實現和操作,以及有關的金融、法律、安全等問題。

CS482/SE482 數據科學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數據科學的基本概念,原理及技術,內容包括:統計分析,數據可視化,評分與排名,線性回歸,距離與網絡方法,各種數學模型等。

EIE420 數字圖像處理 (3 credits)
本科目旨在介紹計算機圖像處理的基本概念與方法,內容包括圖像處理系統介紹、圖像變換基本方法、圖像點運算、圖像代數運算、圖像幾何運算及其應用等。本課程還包括介紹用Matlab編程處理圖像的計算機實踐課,學生通過計算機實踐掌握用Matlab編寫簡單程式處理圖像的基本技能,並進一步加深對圖像處理的基本概念與方法的理解。

EIE421 多媒體計算 (3 credits)

本科目將介紹多媒體信號的表達與處理技術, 包括各種表達多媒體信號的方法, 如: 時域, 頻域, 時-頻域及特徵域。這些表達都可用於多媒體信號的區分。亦會討論多媒體信號的濾波設計以及一些自適應的處理技術, 如隱藏Markov模型, 隨機場模型, 狀態空間模型等。

EIE440 電路CAD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以OrCAD/Capture及OrCAD/PSpice軟體爲工具,對電子電路進行電腦輔助分析與設計。通過實際電腦操作,要求掌握OrCAD/Capture及OrCAD/PSpice軟體的使用方法及技巧,並通過實際操作進一步學習基本的通信電路的知識、分析與設計方法。

EIE441 電力電子學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各種應用於能源轉換及控制的電子學,內容包括:模擬電子線路及器件,分析與控制技術,各種電力半導體器件的特性。

EIE450 數字通訊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現代數字通信系統的組成、分類、通信方式、主要性能指標和發展概況;包括數位基帶傳輸系統(數位基帶信號的碼型、波形傳輸的無失真條件、基帶部分回應傳輸系統、數位基帶信號傳輸的差錯率、擾碼和解擾、眼圖、均衡);數位頻帶傳輸系統(二進位數字字調制及其誤比特率,數位信號的最佳接收,多進制數位調製);複用和數位複接技術(FDM、TDM、PCM基群幀結構、准同步時分複用與同步時分複用、速調整數位複接原理)。

EIE451 無線通訊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無線通信的系統組成、通道特性、調製與編碼、接入技術、網路技術、抗衰落與抗干擾技術以及無線通信的新技術和新應用,為從事這一領域研究的學生提供扎實的理論基礎。

EIE452 光纖通訊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光纖通訊的基本知識, 內容包括光纖, 光源, 光感器件, 微光器件, 光機設備等。

EIE470 計算機網絡 (3 credits)

本科目的目的是介紹計算機網絡的理論和技術。主要內容有:數據通訊的原理;計算機網絡的體系結構;OSI和TCP/IP 參考模型及其各層的功能與協議;尋址技術及路由算法的基本概念;常用網絡設備的安裝和配置方法等。

EIE480 電子與信息工程專題 (3 credits)
本科目將根據電子與信息工程的發展,介紹當前出現的新的學科方向、新技術、新的應用領域。使學生能了解當代電子與信息工程的最新動向。

EIE481 信息論 (3 credits)

本科目介紹錯誤概率和解碼規則,錯誤概率與解碼規則、編碼方法的關係。掌握兩種典型的解碼規則,漢明距離和最小碼距的定義,有噪通道編碼定理,幾種簡單檢錯碼和改錯碼的編碼方法。

SE480 軟件工程專題 (3 credits)
本科目將根據軟件工程的發展,介紹當前出現的新的學科方向、新技術、新的應用領域。使學生能了解當代軟件工程的最新動向。

MATH100 線性代數 (3 credits)
本課程的教學內容主要圍繞矩陣,行列式,線性方程組的求解,向量空間,特征值與特征向量,內積空間與線性變換等方面展開。

本科目簡介只適用2019/2020學年起入讀的學生,在2019/2020學年之前入讀的學生,請向學院辦公室查詢。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103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21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990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