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舉辦別具一格的新生歡迎會

文:吳越、郭雨婕;圖:吳越

周日(9月19日)上午,國際學院在N101以學院“新生經歷與學業成功”第一期講座歡迎就讀國際學院的2021級新生;為了更好的協助新生儘快融入大學生活,首期講座主題從學術規範與社會法規兩個方面,讓學院新生體會“學律社法”的重要性。

孫建榮教授首先向新生們致詞表示歡迎,並簡單介紹了國際學院這項開展了4年的“新生經歷與學業成功”內容與目的,希望通過這一活動讓大家深入瞭解澳門及大學生活。

本次講座分爲兩場。在10:00-11:00的第一場“入鄉隨俗”當中,由余思亮助理教授為新生講解澳門法律基本須知。余教授分別從道路交通、非法工作、保護文物建築等方面進行圖文介紹。

在11:30-12:30的第二場“大學新規”當中,韋衛副教授向新生詳細講解了大學學術寫作中常見的不規範現象。韋教授用幽默風趣的言語活躍了現場氛圍,並從亞洲固有文化的角度向同學們解釋學識規範的重要性。

講座結束後,主持人通過問卷形式收集同學們的反饋,反饋內容包括講座對他們是否有幫助以及未來希望可以聽到哪些主題的講座。

最後,本次講座在輕鬆愉快的氛圍裡、老師深入淺出的分享及熱烈的互動中圓滿結束。國際學院將繼續幫助新生適應大學生活,在這裏,他們將會開啟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孫建榮院長致詞

余思亮助理教授演講

韋衛副教授演講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