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

院長寄語/精彩回顧

畢業生感言

郭祖怡 KOK, CHOU I

郭祖怡 KOK, CHOU I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兩年的碩士生涯這樣就結束了,過去的回憶仍歷歷在目。在這段日子裡,體會到很多並獲到人生的機遇緣分。澳門科技大學為每一位學生提供許多不同的資源,例如給予學生許多在外實習的機會,多元化的設備,以及資歷深厚的教授們。這些都只為了用心培育每一位學生,讓他們都有一個完善和無限的學習空間,培養自身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提升將來的事業發展。在這兩年的酒店與旅遊管理碩士生涯中,讓我更能學習到每一位教授所教導的知識,吸收許多從研究中得到的經驗,以及獲得很多蔪新的機遇。這些更能幫助我將來的學習研究或工作前景。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學生總能得到很多不同的機遇。認識各國地方的酒店與旅遊資訊,參加各種的分享講座,參與多樣化的活動項目,並讓學生運用自身的知識去實行在各研究上。這不但能讓學生獲得前所未有的經驗,更能讓學生身體力行地實踐在每一論文中,並能使其取得意想不到的研究成果。這些都是我在澳門科技大學所感受到並獲得的。

今年發生很多突如其來的事,可能令大家感到擔憂,但只要相信自己所堅持的事,便會有達成夢想的一天。

陳柵柵 TAN, SUNG SUNG JULIE

陳柵柵 TAN, SUNG SUNG JULIE

四年大學生涯就匆匆過去了,校內種種美好的回憶霎時湧上心頭。從剛入學時認識了純真有正義感的同學們,與他們相處的很和氣。師姐也跟我分享她的交換經驗,亦叫我嘗試去國外交流的。對我出生在普通家庭來說當然是很吸引的,去國外讀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所以必須從透過學校去接觸國外讀書的經驗。當然,出國交流時有條件的,所以必須把GPA保持不少於3,然後利用大一的整個暑假來不停學習,甚至連休閒時間里都看著雅思單詞和不停做題,正是為了達到申請資格。這個過程雖然是吃力,因為苦力才有可能到達那要點的巔峰。
在六個月在瑞典交流期間認識不同國籍的人群,更學會尊重不同文化的差異和適應新環境,視野廣闊,且自行管理保護自己能夠獨立生活,應對的不同種類的問題,利用不同的心態來解決問題。也得到不同國籍的同學對我的關愛和幫忙。同時深深的感恩學校給我一個出去獨立的機會,讓我克服種種的挑戰,這些經歷培養我的自信心,而且體會到學會外語可以讓人看見不同的世界。
從大學四年里十分充實,因爲努力學習而得到學校和澳門的機構對學生資金上的贊助,鼓勵學生力爭上游,每一學期都會舉辦獎助學金,這也是令我努力學習主要的動力。
畢業首要感謝我母親的辛勞一生,勤儉刻省。亦感恩教授們對我的教育方向,尤其是翁懿莉老師指導我們時嚴厲執法,社會工作時更體會到老師的用心良苦。我實習的公司是一間大型公司,對所有員工都很嚴肅,如有不達條件就要不停更改。幸運的是因已習慣教師對我的嚴格,出來社會時卻不會感到重大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