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學年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春季入學即將開始招生

擬入讀生

2021/2022學年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春季入學即將開始招生

2021/2022學年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春季入學
招生簡章

(報名日期:2021年9月1日至30日)

2021/2022學年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春季入學於2021年9月1日開始招生,春季入學者的開學日期為2022年1月中。

申請人符合以下條件,可以提交春季入學網上申請:

  • 已獲得前置學歷或學位證書(已獲學士學位者可以報讀碩士學位課程、已獲碩士學位者可以報讀博士學位課程);
  • 符合相關課程的報讀要求;
  • 已獲其他高等院校2021學年研究生課程錄取通知書者優先考慮。

有意申請並符合資格的申請人請於 2021年9月30日18:00前,在網上報名系統填寫報名資料、繳交報名費用、以及上載報名文件

開放春季入學招生的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包括:

碩士學位課程

課程

報讀要求

國際經濟與商法碩士

本科修讀法學、管理或相關專業

酒店管理碩士

本科修讀酒店管理、商學、管理學或相關專業; 或具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及相關行業至少1年以上工作經驗

公共衛生學碩士

本科修讀公共衛生學或相關專業

環境科學與管理碩士

本科修讀環境科學、環境管理、環境工程、生態學、能源與環境、化學工程、地球科學、海洋科學等相關專業

博士學位課程

課程

報讀要求

理學博士

碩士修讀資訊科技或相關專業(色盲者不可報讀)

人工智能博士

碩士修讀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軟件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信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統計學、數學、醫學或相近學科之各類專業

先進網絡博士

碩士修讀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軟件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資訊與通信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統計學、數學或相近學科之各類專業

中醫學博士

碩士修讀中、西醫學專業 (色盲、色弱者不可報讀)

中藥學博士

碩士修讀中、西藥學或相關專業 (色盲、色弱者不可報讀)

中西醫結合博士

碩士修讀中、西醫學專業 (色盲、色弱者不可報讀)

藥學博士

碩士修讀中、西藥學或相關專業

智能科學與系統博士

碩士修讀物理學、數學、力學、統計學、機械工程、土木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材料科學、信息科學、電腦科學與技術、航空航天、管理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及相近學科各類專業

城市與區域經濟博士

碩士修讀經濟學或相關專業

註:除上表所載以外之其他碩士及博士學位課程,不接受2022年1月春季入學,只接受2022年9月秋季入學,秋季入學的報名開始日期為2021年10月7日起。

 

報名須知

1. 報名程序

  1. 申請人須於報名截止日期前,登入本大學網上報名系統: https://oas.must.edu.mo/admission/index.htm 完成所有報名程序,包括:填寫報名資料、上載報名文件、及繳交報名費用。
  2. 申請人須於網上報名系統上載所需的報名文件,如申請人缺交其中任何必要之報名文件,將導致未能通過首輪初審。
  3. 報名系統會於報名截止日期當天下午六時正(北京時區)關閉,報名系統關閉後不再接受報讀申請。
  4. 申請人於網上報名系統註冊開戶時,必須以有效的身份證件登記。如申請人分別持有不同國家/地區的身份證件,於報名時,相關申請人應考慮其用於登記開戶之身份證件於就讀期間是否可長期有效。請注意: 內地居民必須以內地居民身份證登記開戶,如錯以護照或通行證號碼登記,其報名資料將不獲認可,並以初審不通過處理,已繳的報名費將不獲退還或轉讓。
  5. 博士學位課程申請人於報名時,需填寫擬選擇的論文指導老師,並上載指定格式的《研究計劃》,因此,相關申請人應於報名前先詳細了解報讀院所的導師資料,於報名前先自行聯繫擬選擇的指導老師,導師名單可於相關學院/研究所網頁內查看。申請人另須準備《研究計劃》,請完成後上載至報名系統。

2. 簽證及逗留

  1. 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法例規定,於澳門修讀高等院校課程的外地學生必須確保可持有合法證件及簽證入境澳門,並須於入學後到澳門出入境事務廳辦理澳門「逗留的特別許可」手續。非澳門居民須自行了解所持有之身份證件是否符合在澳門逗留之有關法律規定 (內地居民於入學時必須以「逗留D」簽注註冊入學) 。
  2. 非本地居民如於在讀期間因留澳身份有所變更以致影響學業,學生須自行負責。

3. 取消報讀/入學資格

如出現以下任何一種情況,本大學有權取消申請人的錄取及入學資格:

  1. 所提交的報名文件及資料不真實或造假;
  2. 報名時已知悉無法於2021年12月前畢業、或註冊時未能取得所需學歷學位者;
  3. 入學時未能提供相關學歷學位的指定認證文件 (內地生適用);
  4. 入學時未能取得合法的入境簽證 (內地居民應以「逗留D」簽注註冊入學);
  5. 體檢結果不符合大學要求者;
  6. 因考試作弊、違反學術道德或經大學決定取消入學資格的其他情況。
  7. 錄取後,一旦已繳交學費,如學生因個人原因不註冊入學,將被取消入學資格,已繳的學費將不獲退還或轉讓,亦不可申請延期至秋季入學。

※大學保留修訂及闡釋本簡章內容的權利,所有資料以最新公佈為。如有糾紛,大學擁有最終仲裁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