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ul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acult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田小林 Tian Xiao Lin - 教授 Professor

Wong, Hon Cheng - Professor

我很高興看到各位同學畢業,回想四年前,你們剛剛加入IT學院的大家庭,好像是不久以前的事。你們從一名中學生到現在要畢業的大學生,經歷了各種大小的考核,結果有滿意的,也有不如意的。我希望你們在IT學院學習的時光,是你們人生中一段美好及愉快的回憶,當你們日後回想起在IT學院學習的點滴, 能會心微笑。

你們即將要離開學院,你們之中有繼續升學的,有工作的,有創業的。現在的世界充滿了機遇和挑戰,各個領域都急速發展,更不用說IT領域。它的知識日新月異,你們在課程中所學的內容,也許現在已經過時,但我相信,你們所接受的訓練,能幫助你們解決將來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問題。

最後,祝願各位同學將來在各個不同的領域都有很好的發展。不論你們是否繼續從事與IT相關的工作,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開創自己的新天地。謝謝大家!

鄭澤峰 Cheang Chak Fong  - 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

Dai, Hong Ning - Associate Professor

在此,我謹向全體2017年畢業生致以最衷心的祝賀。當大家往空中高高拋起四方帽時,請銘記:這是你們大學生活最精彩之時刻。希望大家在擁抱這一幸福喜悅時,請不要忘記一直默默支持你的家人、朋友及老師。

請感恩你的父母親人——不要忘記他們為你的傾心付出。請常回家看看,多通幾個電話。

請感恩你的老師——不要忘記大學四年旅途上他們燈塔般的指引。請常回母校看看,多聯繫你的良師益友。

請感恩你的同學——不要忘記大學時代最純潔、不帶任何功利的友情。無論天涯何方,一個簡單的電話、一條簡短的信息都能將彼此拉回愉快的大學時光。

請感恩你日後人生路遇見的每一位朋友——不要忘記學會換位思考,學會關心別人,如此你必將擁有更廣闊的天空。

最後,衷心祝愿大家未來學業進步、事業有成!

林鹤同學 Lin,He

Lin,He

3年前我從旅遊學院轉到IT學院, 這3年在IT學院的這三年我認識了很多老師和朋友,也學到了許多東西,首先很感謝老師們對我的幫助和教導,在這三年我和同學們組隊打了各種數學建模比賽, 參加了ACM-HK,曾經熬夜寫稿,也曾經學到了很多東西,可以說達成了我轉學院之前的所有願望。除此之外,我意外地還認識了一群有趣的同學,朋友和優秀的老師,也讓我也明白了很多人生的道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今天的離別是為了明天更好的相遇,真誠地說一句:希望科大的老師和同學前程似錦,後會有期。

林馳同學 Lin, Chi

Lin, Chi

不管處在什麽位置,我們不能不回憶起曾經培養過的母校。科大是個好學校,資源多,老師熱情,同學的積極性也很高。更重要的是在這幾年裏,我很開心的看到了我們的學校一直在進步,不管是老師也好學生也好,都一年比一年好。

在課堂上,除了老師的授課,小組演講和實驗是常有的。在學習中,我也遇到過許多挫折與困難,每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老師的開導經常讓我茅塞頓開。在緊張學習的同時,我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如果說老師們是一盞明燈,指引著我未來前行的方向,那麼我的同學們就是我的同行者,給了我勇往直前的信心與勇氣。

在科大的四年是我人生中一段難忘的經歷,學習了科學知識,結識了良師益友,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在將來的日子裡,我也會與時俱進,勇攀高峰。感謝老師和母校對我的培養,感謝同學朋友對我的陪伴。期待母校明天更美好,同學們事業有成。

putStrLn "科大是個好學校。"

陶发艳同學 Tao, Fa Yan

Tao, Fa Yan

畢業這詞,摻雜著太多複雜的感情。有留戀和不舍,也有憧憬和展望。對於即將工作的我來說,站在學生時代的尾巴上,更多的是留戀和不舍。

大家都說,母校和自己所愛之處,是一個允許自己吐槽千百遍,卻不許他人吐槽的地方。那些曾經一度吐槽的地方往往會成為畢業後最懷念也覺得最為可愛的地方。這兩年在澳門吐槽最多的也許要數巴士和食堂了。畢業後,它們必會成為我的想念之一。

這兩年來在澳門的經歷和所悟所感,似乎不亞於本科四年。在這裡的學習和生活,就像一盤調味料,酸甜苦辣皆有。第一年為忙碌的課程奔波,第二年為論文和工作操心。每一個階段走得都不容易,然而每一個階段都很自然地走完了。現在回過頭來看,感覺這之間所做的每一個決定以及為選擇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因為收穫了以往從未有過的成長體悟。

慶幸自己遇到了一群像家人一樣的老師和朋友。如果沒有他們在生活和學習上給予的幫助和關心,我恐怕會遇到很多困難。 在此畢業季,衷心地感謝和祝福所有的老師和朋友們。同時,感謝科大,祝福科大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