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Business

林永佳 Lin, Yong Jia - 助理教授 Assistant Professor

Lin, Yong Jia - Assistant Professor

時光飛逝,轉眼間同学们已經度過了大學的美好時光。回首這些年,我相信大家都會感慨萬千,哭過、笑過、夢想過、迷惘過、努力過、放棄過、成功過、失敗過,但無論怎樣,千滋百味的大學時光如白駒過隙,我們都知道,從今天起,你們畢業了!踏上工作崗位,每位同學必是渴望做出一番事業。對於此,我希望同學們心存遠大的格局。中國近代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曾國藩有這樣一句名言:“謀大事者首重格局。”大格局是一種智慧,大智若愚;大格局是一種境界,大勇若怯;大格局是一種深度,大音希聲;大格局是一種品性,大巧若拙;大格局是一種姿態,大象無形。當我們在崇高的目標指引下,就會在前進的道路上鬥志昂揚;當我們站在心靈的至高點,滿懷期待地眺望遠方,就會發現無限風光在險峰。所以,格局決定結局,希望同學們志當存高遠,爭做成為元帥的好士兵。最後,我想說,若干年前,我懷著跟所有人一樣的心情在這裡畢業,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發現有的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有些事一恍惚,就定格為回憶。此次一別,不知何日才能再見。但是無論身在何處,希望同學們都要記得,母校是你們永遠的港灣!常回來看看!

聶婷Nie, Ting - 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Nie, Ting - Associate Professor

送給即將畢業的你們:幾年的時光裡,你們在澳科大美麗的校園中揮灑了汗水,點燃了希望,收穫了成功,也留下了回憶。我們見證了你們生命中不斷走向成熟的黃金歲月,也欣喜於你們的積極向上與不斷成長。作為教師,你們承載了我們的希望,讓我們感知到你們青春的熱情,也同時感恩你們的信任與認可。希望在以後的路中你們可以厚積而薄發,謀定而前行,開啟你們精彩的人生!

張文寶同學 Cheong, Man Pou

Cheong, Man Pou

對於我來說,大學生涯就像一本日記,每一頁都記載大學的點點滴滴。而我對每一件往事至今依然歷歷在目。翻開這本日記的第一頁是四年前我剛剛踏進這間校園的時候,心中充滿著激動與興奮。不過更多卻是迷茫,迷茫我的人生目標,迷茫于自己的未來。然而,時隔四年,在學校與老師辛勤的栽培之下,我相信不只是我,很多人已經明確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並向著目標奮鬥著,早已脫離了當年剛進校園還略帶高中時候的稚氣。

在今天過後,我們大部分人將會離開這裡。但是我們的心卻永遠留在了母校。我懷念與同學們同坐一間教室,聽取著老師的孜孜不倦的教誨。我懷念大家為了趕早課向教室飛奔的每一個早晨,更懷念大家為了趕報告奮筆疾書的夜晚。我懷念空閒時和兄弟們在球場上奔跑,揮灑汗水的日子,更懷念繁忙的期末,大家在圖書館一起溫習的日子。我懷念這裡的點點滴滴,這裡的一草一木。其實,與其說這是懷念,還不如說這是我對母校一切的不舍。還不捨得與恩師,摯友們闊別。雖說,這一天終將到來,但我只希望能慢一點,再慢一點。

今日你我的暫別,是為了他朝再聚。但願日後重逢時,你我已鴻業遠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