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itute for Social and Cultural Research

Liu, Chun Jie

3年的博士讀書時光轉瞬即逝。今天,成為畢業生之際,心中感慨萬千。這是求學時光的終點,也是新的人生征途的起點,帶著母校——澳門科技大學——給予我的知識和寶貴人生經歷,我即將去開拓更為廣闊的人生之旅,創造更為美好的未來。

作為一名大齡求學者,我在科大度過了非常珍貴、也是異常忙碌刻苦的3年,在這3年里, 我有機會聆聽國內外知名專家和學者的講課和講座,有機會參加各種國際會議,有機會閱讀圖書館豐富的藏書和豐富的電子資料,有機會得到很多部門同事的關心和耐心服務,更有機會接觸到國際最前沿的學術理念和學術氛圍。

因此,我忠心感謝科大,感謝社會與文化研究所悉心給我們安排的課程,能師從著名學者錢乘旦老師、龐中英老師、江時學老師是我們莫大的幸運,從所有老師那裡我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學到了嚴謹的治學態度;感謝三任所長張曙光教授、龐川教授和林廣志教授對我們所有博士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我的導師、國際關係專家、澳門大學郝雨凡教授對我在學術上的耐心指導和批評!感謝社文所宋雅楠老師和伍向豪老師對我論文的建議!感謝團結友愛的同學們的大力支持!正是在老師們的教導、同學們的支持和我自己的努力下,3年的時間我沒有虛度,除了寫就一篇12萬多字的博士論文之外,我還發表了一共5萬5000字的學術論文,真正地融入到了國際關係學界,為未來的學術研究鋪下了堅實的基礎。

今天起,我將成為科大的一名校友,未來,無論何時,我都會銘記自己科大校友的身份,為科大爭光,為科大奉獻自己的力量,將是我的使命,相信,這也是每一位科大校友的座右銘。 最後,祝願科大勇往直前!取得更輝煌的成績!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