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高分子化學領域首席科學家楊玉良來訪澳科大藥學院

2021年4月22日,中國科學院院士楊玉良應邀來訪我校藥學院,並舉行了學生座談會。

楊玉良教授是國際著名的科學家、教育家,中國高分子化學領域的首席科學家,國家重大基礎研究“攀登計畫”高分子凝聚態物理基本問題專家組首席專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曾任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教育部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司司長,復旦大學校長等職務。現為復旦大學中華古籍保護研究院院長。

圖一:楊玉良院士回答同學提問

座談會上,楊院士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求學與科研經歷,告誡在座的同學們“世上萬事皆學問”,勉勵大家不管做任何事,只要勤於思考,打破自己思想的束縛,就可以在科研創新的道路上做出一番成就。緊接著,參與座談會的同學向楊院士提出了自己在科研及學習中的困惑。楊院士表示科研工作需要的是思考,當明白自己需要完成什麼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否則是事倍功半。

通過這次座談會,同學們對創新思維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同時加強了同學們對於科研工作的興趣。會後,楊玉良院士與全體師生合影留念。

圖二:楊玉良院士與全體師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