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澳門科技大學藥學博士學位課程是澳門地區首個藥學博士課程,採用英文教學,令學術研究與國際接軌,為澳門藥物產業的國際化和現代化提供專才。本課程研究涵蓋藥學領域多個方向,包括藥理學、藥物化學、藥物分析學、藥劑學及前沿交叉學科。旨在拓寬博士研究生的藥學知識與技能,推動藥學科技的不斷進步。本課程依託于中醫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實驗室有諸多世界最先進儀器高新技術,如超高相液相色譜串聯-固相萃取系統及在線超低溫探頭核磁共振,多功能活細胞顯微成像系統,第三代基因測序儀和二次離子質譜等等,有助於完成高質量科學研究。

學術領域/知識範疇:藥學

就業優勢:

藥學博士畢業生可在醫藥企業從事藥物研發、藥物製劑與劑型設計、合成生產、藥品檢驗、藥理實驗與安全評價、藥品管理、醫藥貿易等工作;從事臨床合理安全用藥指導、藥物臨床監控管理等工作;亦可在政府、研究所、化驗所工作或進入高校從事藥學相關的教學和研究工作。

課程期限

課程正常修讀期限為3年,最長修業期限為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