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藥學碩士學位課程

課程特色: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藥學院自成立以來,先後開辦了澳門首個藥學學士學位課程、藥學博士學位課程。藥學碩士學位課程的開設進一步完善了我校藥學學科的連續性。本課程以培養從事藥物研發和臨床藥學研究的高素質科研後備力量和學術精英爲目標,畢業生在學科上掌握堅實寬廣的基礎理論和系統深入的專門知識,具有將臨床問題和藥學研究有機結合,並深入研究疾病發生的病理和藥物治療機制的能力,在新藥創新和開發方面具有深厚潜力的全方位人才。同時本課程得到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大力支持,該實驗室配備的先進儀器將助力研究生的教學和科研,推動研究生完成高質量科研課題。課程採用英文教學,使學術研究與國際接軌,為澳門藥物產業的國際化和現代化提供專才。

師資特色:

藥學院擁有一批院士、國家傑青、長江學者、全球2%頂尖科學家等著名學者和青年俊才,師資力量雄厚。教學過程中,將講解最前沿的藥學研究資訊和先進的實驗技術。

培養目標:

本課程以培養從事藥學研究的高素質科研後備力量和學術精英為目標,培養深入瞭解相關研究領域的最新前沿信息,成爲相關藥學研究方面的專才精英;培養具有獨立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學或專門技術上做出創造性成果的高級專門人才,如從事藥物研發、藥物製劑與劑型設計、合成生産、藥品檢驗、藥理實驗與評價等方面的專業事務。

主要研究領域:

藥理學,臨床藥理學,藥物化學,藥物分析學,藥劑學和生物藥劑學。

就業優勢:

藥學碩士畢業生可在澳門、香港內地和世界其他國家從事從事藥物研發、藥物製劑與劑型設計、合成生産、藥品檢驗、藥理實驗與安全評價、藥品管理、醫藥貿易等工作;亦可在政府、研究所、化驗所工作或進入高校從事藥學相關的教學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