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醫院藥學部主任葛衛紅主任藥師到訪澳科大藥學院

2021年5月5日,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藥劑科主任藥師、碩士生導師,教育部藥學類專業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及臨床藥學教學協作組組長葛衛紅主任蒞臨我院進行為期四天的臨床藥理學教學。葛衛紅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臨床藥學(合理用藥),包括藥物基因組學、藥物代謝動力學、藥物相互作用等。作為課題負責人主持過多項省廳級和市局級研究課題。已在包括Pharmacogenomics J, Pharmacogenomics, PLoS One等在內的雜誌發表各類研究論文50余篇。

本次教學活動中,葛老師利用多年的臨床實踐經驗,將課本上的知識點生動形象地講述給大家:既有近年來在藥物在合理規範使用層面的情況,也有在醫院中真實發生的各種軼事,讓學生超出書本層面,真真實實地窺見一線藥師的工作百態,讓大家受益匪淺。

歷經四天的學習,莘莘學子都意猶未盡,相信葛主任的諄諄教誨,將會激勵著藥學院的學生向更高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