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醫科大學張勇教授訪問澳科大

2021年7月14日,哈爾濱醫科大學藥學院院長張勇教授來訪我校,並深入淺出地發表了題為《Protective Effects of Berberine on Cardiovascular and Intestinal System》的報告。

圖一 張勇教授進行講座

張勇教授是現任哈爾濱醫科大學藥學院院長、心血管藥物研究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常務副主任和中俄醫科大學聯盟青年聯盟副主席。入選國家“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全國優秀創新創業導師人才庫、龍江學者青年學者。張勇教授從事藥理學研究,在國內外學術期刊發表論文100餘篇,主持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子課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及黑龍江省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等科研項目10餘項。榮獲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一等獎、中華醫學科技獎青年科技獎、中國藥理學會施維雅青年藥理學工作者獎等。

圖二 張勇教授

講座上,張勇教授著重介紹了小檗堿對胃損傷、心肌損傷和心臟衰老的逆轉機制以及相關的研究進展,小檗堿是黃連的主要活性成分,在治療心血管系統疾病、代謝綜合症及抗腫瘤等方面有一定的藥理作用。通過此次的講座,同學們對小檗堿的研究有了更深厚的了解和認識。演講結束後,張勇教授詳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