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藥學院白袍宣誓儀式圓滿舉行

2022年藥學院白袍宣誓儀式於9月26日假D座禮堂順利舉行。本次白袍宣誓儀式首先由李欣志課程主任向大一新生介紹了藥學院的課程體系,以及藥劑師的意義。李老師表示 “我們會默默無聞的工作,會守護患者的用藥健康,保證藥物的使用安全,這是作為藥學人的使命。”

藥學院教師給2022級新生授予白袍

 

2022級新生宣誓

近年來藥物醫療事故仍舊存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了首次藥師節活動,不僅為了感謝各位醫療人士的傾囊相助,更是為了提醒廣大人群使用健康藥物。學生在白袍儀式中宣誓更象徵著他們接受了成為醫療專業人士要背負濟世救人的神聖使命;貫徹良好的醫療操守,不亂用藥,不用沒有安全證明的藥物。

在儀式的最後,朱依諄院長向大一新生介紹了作為藥學人的責任,並且表達了他對大一新生的期望:白袍承載的不僅是名譽,更是科學人孜孜不倦的探求精神。全體參加儀式的師生進行了大合照,為這次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大合照

本次活動,學生們與老師們積極交流,收益甚豐。不僅瞭解到藥劑師的意義,在院長的期望下,對個人的學業規劃更加清晰。活動加深了學生對白袍的意義理解,激發他們的責任心和學習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