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簡介

葡萄牙語專業

基礎葡萄牙語 I (6學分)

本課程為葡萄牙語入門課程。課程目的是使學生瞭解葡萄牙語基礎知識,培養學生初級的聽、說、讀、寫技能。同時適當傳授一些最簡單的有關葡萄牙語國家文化方面的基本常識。教師在傳授書本知識的同時還會根據教學實際用葡萄牙語作為工作語言組織一些課堂活動。

基礎葡萄牙語 II (6學分)

本課程主要幫助學生在《基礎葡萄牙語I》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聽、說、讀、寫的能力,並繼續向學生傳授和講解葡萄牙語國家文化習俗等方面的知識。並根據實際需要適當組織葡萄牙語課外活動,以輔助和促進課堂學習。

基礎葡萄牙語 III (6學分)

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進一步增進對葡萄牙語知識的掌握,著重強調對語法結構和口語表達以及寫作等知識和技能的培養。同時進一步擴大學生在葡萄牙文化和歷史文明等方面的知識面。

基礎葡萄牙語IV (6學分)

本課程在《基礎葡萄牙語III》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學生對葡萄牙語語法知識、口語表達以及寫作技能的提高,教學材料的選取中適當加入葡萄牙語文學作品的介紹,同時進一步提高學生對葡萄牙語國家文化和文明的認識。

高級葡萄牙語 I (4學分)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傳授更高級的葡萄牙語知識和技能,幫助學生擴大詞彙量,使學生在聽、說、讀、寫技能運用方面有一個更高層次的提高。同時會加大對葡萄牙和拉美文學和文化方面知識的介紹。在閱讀材料的選取方面,將注重內容的跨學科性,同時,借助多媒體手段,使得學生對葡萄牙語國家人文藝術、政治和社會等多方面的內容有較為廣泛的瞭解。參加高級葡萄牙語課程的學生應該已經具備較強的葡萄牙語語言知識和能力。

高級葡萄牙語II (4學分)

本課程通過一些特定主題的訓練使得學生在口語交際和讀寫等方面有進一步的提高。詞彙教學方面既重視普通詞彙的教學,也加入一些特殊用語詞彙的教學。口語方面鼓勵學生就某一主題表達自己的個人觀點。本課程結束時,學生詞彙量明顯擴大,閱讀和會話能力也有顯著提高。

高級葡萄牙語III (4學分)

本課程繼續強調幫助學生擴大詞彙量和知識面,同時,將重點轉向提高學生語言運用的流利程度。課堂活動可以增加辯論自由表達、演講等形式,給學生充分的提高表達能力的機會。

高級葡萄牙語 IV (4學分)

本課程是為葡萄牙語專業高年級學生設旨的高級語言課程,其目標是通過本課程的強化訓練,學生能夠在聽說讀寫等方面接近母語使用者的水準。本課程設計強調通過實踐訓練來熟悉掌握葡萄牙語語言知識,在複雜的語音、形態和句法等知識方面都能做到熟練的理解和運用。

葡萄牙語視聽說I (2學分)

本課程旨在通過運用各種題材的葡萄牙語視聽材料作為教學輔助材料,輔之以課堂討論等活動形式,為學生提供更多提高聽力和口語能力的機會。

葡萄牙語視聽說II (2學分)

本課程是在《葡萄牙語視聽說I》的基礎上為學生提供更高級別和難度的視聽說材料,並根據視聽說內容適當組織課堂討論和演講。

葡萄牙語視聽說III (2學分)

本課程主要為已經掌握一定葡萄牙語基礎知識的學生提供較為系統和完備的葡萄牙語聽力訓練,學生有能力理解並總結葡語廣播電視中的新聞內容。

葡語國家語言及文化I (4學分)

本課程將以文化的角度,教授學生葡萄牙語言及文化之間的關聯,在掌握葡語的同時,也瞭解葡萄牙文化對葡語的影響,並能夠用簡單的葡語句式表述與文化相關的內容。

葡語國家語言及文化II (4學分)

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瞭解巴西及非洲葡語國家的葡語與歐洲葡語的異同,並瞭解這些葡語國家的歷史及文化,能夠用簡單的葡語句式表述與葡語國家文化相關的內容。

葡語國家語言及文化III (4學分)

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瞭解亞洲及世界其他地區的葡語發展情況,並瞭解這些國家或地區的葡語與歐洲葡語的異同,並能用較為流利的葡語來表述與葡語世界文化相闊的內容。

翻譯理論及實踐(葡漢互譯)I (4學分)

本課程是葡漢翻譯入門課程,主要向學生介紹一些基本的翻譯知識和理論,以及葡萄牙語向漢語翻譯時所需要的特定方法和技能。本課程的學習為《翻譯理論及實踐(葡漢互譯)II》的學習提供基礎和準備。

翻譯理論及實踐(葡漢互譯)II (4學分)

本課程在《翻譯理論及實踐(葡漢互譯)I》的基礎上加強翻譯專業知識和專門技能的訓練,重點放在葡萄牙語向漢語翻譯的練習和訓練上。教師將會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種類型的課內外翻譯實踐活動。

葡萄牙語國家文學 (2學分)

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瞭解葡萄牙以及葡萄牙語國家的文學作品,重點將放在對文史分期以及著名文學家和文學作品的介紹上。

葡萄牙語閱讀I (4學分)

本課程主要選取出現頻率比較高的題材作為閱讀材料的主題,培養學生閱讀非文學性作品一般文獻的閱讀技能和技巧,閱讀材料選取報紙、雜誌文摘等文獻資科,還應注意適度加入有關葡萄牙語國家地理和人文方面的材料,同時仍注意對學生進行語言基本技能的訓練。

葡萄牙語閱讀II (4學分)

本課程選取各種葡萄牙語原文文本作為閱讀材料,著重培養學生對於葡萄牙語文學作品的欣賞能力。但不要求學生對作品進行文學批評,而是強調對作品理解,討論和欣賞。

葡萄牙語寫作 (2學分)

本課程旨在向學生傳授有關葡萄牙語文體學以及用葡萄牙語進行創造性寫作方面的知識,使學生具有一定的使用葡萄牙語進行寫作的能力。

葡語國家歷史和社會文化概況 (2學分)

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瞭解葡萄牙以及葡萄牙語國家的歷史、政治、經濟以及社會文化等方面的情況,重點將放在葡萄牙語國家歷史的介紹上,同時兼及對現當代社會經濟文化等方面情況的介紹。

葡萄牙語音 (2學分)

本課程旨在教授學生葡萄牙語語音學的綜合知識,教師將會介紹葡萄牙語語音分析的基本原則和發音的基本原理以及葡萄牙語音的分類和不同語音環境中語音的改變。教學重點將放在糾音練習、記音訓練等方面。

葡萄牙語會話 (4學分)

本課程主要培養和訓練學生基本的葡萄牙語會話能力以及用葡萄牙語進行正式場合和非正式場合演說和講話的能力,其中也包括公開演講和辯論等口語技能的訓練。

高級葡語交際與視聽說 (2學分)

本課程旨在鍛煉學生的交際及聽說能力,瞭解與葡語國家人士溝通中的語言要點、規範與禁忌。同時應當有能力理解葡語電視訪談節目及影視作品,並用流利的語言進行歸納總結。

實踐與調學習 (9學分)

根據需要及實際情況,學生將到海外、國內或本澳進行實踐與調研學習,學以致用,以此幫助他們在提高專業水準的同時也進一步強化他們的語言能力。

論文寫作 (9學分)

本科目提供學生在學術寫作方面的訓練,以學術寫作的類型作為主要教學範疇,寫作表達格式作為訓練平台;學生需選擇一個與本人專業相關的領域進行專業論文寫作,並需要通過口試答辯。

西班牙語專業

基礎西班牙語I (6學分)

本課程為西班牙語入門課程。課程目的是使學生瞭解西班牙語基礎知識,培養學生初級的聽、說、讀、寫技能。同時適當傳授一些最簡單的有關西班牙語國家文化方面的基本常識。教師在傳授書本知識的同時還根據教學實際用西班牙語作為工作語言組織一些課堂活動。

基礎西班牙語II (6學分)

本課程主要幫助學生在《基礎西班牙語I》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聽、說、讀、寫的能力,並繼續向學生傳授和講解西班牙語國家文化習俗等方面的知識。並根據實際需要適當組織西班牙語課外活動,以輔助和促進課堂學習。

基礎西班牙語 III (6學分)

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進一步增進對西班牙語知識的掌握,著重強調對語法結構和口語表達以及寫作等知識和技能的培養。同時進一步擴大學生在西班牙文化和歷史文明等方面的知識面。

基礎西班牙語 IV (6學分)

本課程在《基礎西班牙語III》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學生對西班牙語語法知識、口語表達以及寫作技能的提高,教學材料的選取中適當加入西班牙語文學作品的介紹,同時進一步提高學生對西班牙語國家文化和文明的認識。

西班牙語閱讀(4學分)

本課程主要選取出現頻率比較高的題材作為閱讀材料的主題,培養學生閱讀非文學性作品一般文獻的閱讀技能和技巧,閱讀材料選取報紙、雜誌文摘等文獻資科,還應注意適度加入有關西班牙語國家地理和人文方面的材料,同時仍然注意對學生進行語言基本技能的訓練。

西班牙語閱讀II (4學分)

本課程選取各種西班牙語原文文本作為閱讀材料,著重培養學生對於西班牙語文學作品的欣賞能力。但不要求學生對作品進行文學批評,而是強調對作品理解,討論和欣賞。

西班牙語視聽說 I (2學分)

本課程旨在通過運用各種題材的西班牙語視聽材料作為教學輔助材料,輔之以課堂討論等活動形式,為學生提供更多提高聽力和口語能力的機會。

西班牙語視聽說 II (2學分)

本課程是在《西班牙語視聽說I》的基礎上為學生提供更高級別和難度的視聽說材料,並根據視聽說內容適當組織課堂討論和演講。

西班牙語視聽說III (2學分)

本課程是在《西班牙語視聽說II》的基礎上為學生提供更高級別和難度的視聽說材料,接觸社會文化,體育宗教,旅遊健康,道德傳統等話題。

西班牙語視聽說IV (2學分)

本課程是在《西班牙語視聽說III》的基礎上為學生提供更高級別和難度的視聽說材料,內容涉及歷史,地理,社會,語言等多方面,接觸當代西班牙語國家乃至世界最關心的話題,瞭解他人認識上述問題的角度和觀點,擴大視野,豐富知識。

高級西班牙語(4學分)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傳授更高級的西班牙語知識和技能,幫助學生擴大詞彙量,使學生在聽、說、讀、寫技能運用方面有一個更高層次的提高。同時會加大對西班牙和拉美文學和文化方面知識的介紹。在閱讀材料的選取方面,將注重內容的跨學科性,同時,借助多媒體手段,使得學生對西班牙語國家人文藝術、政治和社會等多方面的內容有較為廣泛的瞭解。參加高級西班牙語課程的學生應該已經具備較強的西班牙語語言知識和能力。

高級西班牙語II (4學分)

本課程通過一些特定主題的訓練使得學生在口語交際和讀寫等方面有更一步的提高。詞彙教學方面既重視普通詞彙的教學,也加入一些特殊用語詞彙的教學。口語方面鼓勵學生就某一主題表達自己的個人觀點。本課程結束時,學生詞彙量明顯擴大,閱讀和會話能力也有顯著提高。

高級西班牙語III (4學分)

本課程繼續強調幫助學生擴大詞彙量和知識面,同時,將重點轉向提高學生語言運用的流利程度。課堂活動可以增加辯論、自由表達、演講等形式,給學生充分的提高表達能力的機會。

高級西班牙語 IV (4學分)

本課程是為西班牙語專業高年級學生設置的高級語言課程,其目標是通過本課程的強化訓練,學生能夠在聽說讀寫等方面接近母語使用者的水準。本課程設計強調通過實踐訓練來熟悉掌握西班牙語語言知識,在複雜的語音、形態和句法等知識方面都能做到熟練的理解和運用。

西班牙語國家語言與文化(2學分)

本課程作為《基礎西班牙語I》的平行補充課程,旨在進一步加強《基礎西班牙語I》的語言知識學習和鞏固,擴充語言知識點之外但相關的西班牙語國家社會文化內容。

西班牙語國家語言與文化II (2學分)

本課程作為《基礎西班牙語II》的平行補充課程,旨在進一步加強《基礎西班牙語II》的語言知識學習和鞏固,擴充語言知識點之外但相關的西班牙語國家社會文化內容。

西班牙語國家語言與文化 III (2學分)

本課程作為《基礎西班牙語III》的平行補充課程,旨在進一步加強《基礎西班牙語III》的語言知識學習和鞏固,擴充語言知識點之外但相關的西班牙語國家社會文化內容。

西班牙語國家語言與文化IV (2學分)

本課程作為《基礎西班牙語IV》的平行補充課程,旨在進一步加強《基礎西班牙語IV》的語言知識學習和鞏固,擴充語言知識點之外但相關的西班牙語國家社會文化內容。

西班牙語語音 (1學分)

本課程旨在教授學生西班牙語語音學的綜合知識,教師將會介紹西班牙語語音分析的基本原則和發音的基本原理,以及西班牙語音的分類和不同語音環境中語音的改變。教學重點將放在糾音練習、記音訓練等方面。

西班牙語寫作 (2學分)

本課程旨在向學生傳授有關西班牙語文體學以及用西班牙語進行創造性寫作方面的知識,使學生具有一定的使用西班牙語進行寫作的能力。

翻譯理論及實踐(西漢互譯)(4學分)

本課程是西漢翻譯入門課程,主要向學生介紹一些基本的翻譯知識和理論,以及西班牙語向漢語翻譯時所需要的特定方法和技能。本課程的學習為《翻譯理論及實踐(西漢互譯)II》的學習提供基礎和準備。

翻譯理論及實踐(西漢互譯)II (4學分)

本課程在《翻譯理論及實踐(西漢互譯)I》的基礎上加強翻譯專業知識和專門技能的訓練,重點放在西班牙語向漢語翻譯的練習和訓練上。教師將會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種類型的課內外翻譯實踐活動。

西班牙概況 (2學分)

本課程旨在幫助學生瞭解西班牙國家的社會和文化,重點將放在對其歷史,社會關係,藝術作品和文化多樣性的介紹上。

拉美概況 (3學分)

本課程主要介紹拉丁美洲國家自前哥倫布時代到哥倫布時代直到現在的歷史和文化,重點介紹其歷史、社會關系、藝術作品以及文化多樣性的特點。

西班牙語會話 I (2學分)

本課程主要培養和訓練學生基本的西班牙語會話能力以及用西班牙語進行正式場合和非正式場合演說和講話的能力,其中也包括公開演講和辯論等口語技能的訓練。

西班牙語會話II (2學分)

本課程是在《西班牙語會話I》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學生西班牙語交流能力,通過大量拓展詞彙,讓學生在瞭解西班牙語國家的相關國情,文化等方面的基礎知識的同時,學會用西班牙語表達自己的思想。

西班牙語會話III (2學分)

本課程是在《西班牙語會話II》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學生西班牙語口語交流能力,圍繞社會熱點話題,介紹相關背景知識及相關詞匯,集中強化學生篇章較長的西語口述表達能力。

西班牙語語法 (2學分)

本課程主要為已經掌握一定西班牙語基礎知識的學生提供較為系統和完備的西班牙語語法知識,教學內容應包括正字法,形態學和句法方法等多個方面的知識。

實踐與調學習

根據需要及實際情況,學生將到海外、國內或本澳進行實踐與調研學習,學以致用,以此幫助他們在提高專業水準的同時也進一步強化他們的語言能力。

論文寫作

本科目提供學生在學術寫作方面的訓練,以學術寫作的類型作為主要教學範疇,寫作表達格式作為訓練平台;學生需選擇一個與本人專業相關的領域進行專業論文寫作,並需要通過口試答辯。

英語專業

基礎英語I (6學分)

本課程為專業基礎階段課程(相當於歐洲共同參考協議的一級)。系統講授英語基礎語言知識,從聽、說、讀、寫、 譯五個方面對學生進行語言的基本技能訓練。

基礎英語II (6學分)

本課程為專業基礎階段課程(相當於歐洲共同參考協議的二級)。課程主要幫助學生在基礎英語I的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聽、說、讀、寫、譯的能力。

基礎英語III (6學分)

本課程為專業基礎階段課程(相當於歐洲共同參考協議的三級)。課程主要幫助學生在《基礎英語II》的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聽、說、讀、寫、譯的能力。著重強調對語法結構和口語表達以及寫作等知識和技能的培養。

英語閱讀I (4學分)

本課程為英語專業中級階段課程,旨在:

  1. 通過閱讀英語文章和操練重點英語詞彙,幫助學生掌握更多的語言點和語法知識,進一步擴大詞彙量;
  2. 通過學習、練習各種閱讀技巧來提高學生的閱讀效率及基本閱讀能力,使他 (她)們能順利閱讀語言難度中等的一般性題材的文章,掌握中心大意及說明中心大意的事實和細節,並能進行一定的分析、推理和判斷,領會作者的觀點和態度,閱讀速度達到每分鐘70個單詞。在閱讀篇幅較長,難度略低,生詞不超過總詞數3%的材料時,能掌握中心大意,抓住主要事實和有關細節,閱讀速度達到每分鐘100個單詞;
  3. 通過學習領悟各類型寫作題材及寫作技巧;鼓勵學生運用英語表達思想,並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英語寫作能力,為他們今後的學習或工作打下良好的英語寫作基礎。

英語閱讀II (4學分)

幫助學生在《英語閱讀I》的基礎之上,通過大量的讀寫練習,進一步提高閱讀能力。課程讓學生大量接觸和熟悉不同題材、體裁的閱讀材料,培養學生分析文章結構以及假設、判斷、分析歸納等邏輯思維能力。同時通過專題寫作訓練提高學生運用語言的流利性和準確性。在課程中還補充了託福考試的相關材料,幫助學生更好的掌握英語。完成課程學習後,學生必須達到每分鐘120個詞的閱讀速度並掌握基本的寫作技能。

英語泛讀 (4學分)

本課程要求學生閱讀大量的英語材料,開設的目的是為了系統學習英語寫作、英語語法等課程打基礎,主要學習英語篇章,提高學生的閱讀技巧,拓寬知識面,擴大詞彙量。

英語視聽說I (2學分)

本課程在多媒體設備的輔助之下,通過運用不同形式與題材的視聽材料,培養學生的聽說能力。

英語視聽說II (2學分)

本課程在英語視聽說I的基礎之上,通過視、聽、說的結合,以直觀畫面和情節內容開展有針對性的聽力和口語訓練,通過復述、口頭概括、即席演講等訓練形式,提高學生的聽力理解和口頭表達。

英語視聽說 III (2學分)

本課程在《英語視聽說II》的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學生的綜合聽說能力。通過對視聽材料的口頭評論和深度討論,同時通過復述和即席演講等形式,增強學生的聽力理解、口頭表達及演講能力。

英語會話 (2學分)

本課程旨在為學生創造英語語言環境,訓練學生的口語會話能力。教學通過圍繞功能和主題開展技能訓練、採用多種形式的課堂活動,培養學生能夠運用掌握的英語準確、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思想,從而提高學生的跨文化交際能力。

英語語法 (2學分)

本課程屬於英語專業基礎課,通過學習,學生能夠系統全面地掌握英語語法的知識及其運用規律和方法,具有基本的理論知識,能夠在口語、閱讀、寫作、翻譯等實際應用中正確使用英語。

高級英語I (6學分)

本課程屬於英語專業高年級階段課程,它是基礎英語在高層次上的延伸。高級英語是一門訓練學生綜合英語技能,尤其是閱讀理解、語法修辭與寫作能力的課程。通過閱讀和分析內容廣泛的材料,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增強對文化差異的理解,鞏固和提高學生英語語言技能。

高級英語II (6學分)

本課程屬於英語專業高年級階段課程,在《高級英語I》的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學生的綜合語言知識水準和實踐運用能力,掌握英語學習高級階段的聽、說、讀、寫技能。

高級英語III (6學分)

本課程在《高級英語II》的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學生的綜合語言知識水準和實踐運用能力。課程幫助學生繼續擴大知識面,提高學生對社會和生活的理解能力,培養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提高學生的邏輯思維與獨立思考能力。

高級英語IV (6學分)

本課程在《高級英語III》的基礎 之上,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聽、說、讀、 寫、譯等各項語言技能,更加突出高級閱讀能力的培養,特別注意培養學生的歸納推理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和文體及修辭鑒賞能力,以文本內容為基礎,擴大學生的知識面,同時特別注意培養學生的各類文體的寫作能力和翻譯能力。

語言學導論 (2學分)

本課程旨在全面地向學生介紹語言學的基礎知識,幫助學生理解語言學的一些基本理論和概念。通過學習,學生能初步瞭解現代語言學的發展,同時也系統地瞭解語言學研究的不同方面,例如音位學、形態學、句法學、語義學等。

口譯(英漢互譯) (2學分)

本課程是在學生已經掌握了必要的雙語知識的基礎上開設的一門課程。通過分析、總結概況、釋義、聽力理解、總結以及記筆記等技能的訓練,幫助學生掌握一般場合的翻譯技巧。

英語寫作I (2學分)

本課程主要培養學生的初步寫作能力,幫助學生瞭解寫作的基本格式、模式和規範要求,並掌握基本的寫作技巧,如全文的構思、段落的安排、標點的正確使用等等。通過講解與大量的寫作練習相結合的方式使學生在實踐中進一步提高英語語言的表達能力,為進一步提高英語寫作水準奠定基礎。

英語寫作 II (2學分)

本課程在《英語寫作I》的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和培養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課程強調語言措詞的連貫性和準確性,強調文章的觀點正確、條理清晰,並通過大量全面的寫作訓練提高學生的語言水準,同時也有助於提高學生的分析和邏輯思考能力。

翻譯理論及實踐(英漢互譯)I (4學分)

本課程主要講授英語翻譯的基本理論、常用的翻譯技巧以及語言和文化間的差異,通過反復實踐,使學生能夠獨立完成課程中的翻譯練習以及相應的課外翻譯練習。

翻譯理論及實踐(英漢互譯)II (4學分)

本課程在翻譯理論及實踐I的基礎之上,幫助學生更深層次地瞭解和掌握英語翻譯的基本理論和翻譯技巧,培養學生的英譯漢技能。在選材上,除了一般通用的文字材料,還選用實用性較強的外貿、法律等領域的材料,要求學生在理解的基礎之上,正確、流暢地進行英漢對譯。

英美文學史 (2學分)

本課程主要介紹英美文學史上各主要時期的重要文學思潮、流派、理論及其代表作家與代表作品。通過學習本課程,學生們可以廣泛地瞭解英國和美國的歷史,社會和文化。

初級閱讀I (3學分)

本課程旨在令學生掌握基本的英語閱讀技巧,結合英文報紙、雜誌、網絡新聞等媒體內容進行教授,學生應當有能力歸納、總結及概括其中的內容。通過閱讀訓練幫助學生擴大詞彙量,培養閱讀興趣,增強英語語感。

初級閱讀 II (3學分)

本課程在《初級閱讀I》的基礎上,逐步提升學生的閱讀能力,並不斷積累各種語言知識,加深文化沉澱,提高學生的閱讀技能,和培養學生的英語閱讀能力,提高閱讀速度,培養學生細緻觀察語言的能力以及假設判斷、分析歸納、推理檢驗等邏輯思維能力。

實踐與調學習 (9學分)

根據需要及實際情況,學生將到海外、國內或本澳進行實踐與調研學習,學以致用,以此幫助他們在提高專業水準的同時也進一步強化他們的語言能力。

論文寫作 (9學分)

本科目提供學生在學術寫作方面的訓練,以學術寫作的類型作為主要教學範疇,寫作表達格式作為訓練平台;學生需選擇一個與本人專業相關的領域進行專業論文寫作,並需要通過口試答辯。

西班牙語 I (4學分)

本課程為西班牙語初級課程,旨在令學生對西班牙語的語言結構有基本瞭解,培養學生聽、說、讀、寫及語法五方面的綜合語言能力,並對西語國家的文化有初步的瞭解。

西班牙語 II (4學分)

本課程將在《西班牙語I》的基礎上,強化學生在聽、說 、讀、寫及語法五方面的綜合語言能力,並對西班牙語國家的文化習俗及風土人情有進一步的瞭解 。

西班牙語 III (4學分)

本課程旨在加強學生的西語綜合語言能力,著重強調口語交際能力,並且瞭解書面語與口語的異同。同時,應當掌握中級難度的語法知識內容並學會如何應用在口語交際之中。

葡萄牙語I (4學分)

本課程為葡萄牙語初級課程,旨在令學生對葡萄牙語的語言結構有基本瞭解,培養學生聽、說、讀、寫及語法五方面的綜合語言能力,並對葡語國家的文化有初步的瞭解。

葡萄牙語 II (4學分)

本課程將在《葡萄牙語I》的基礎上,強化學生在聽、說、讀、寫及語法五方面的綜合語言能力,並對葡語國家的文化習俗及風土人情有進一步的瞭解。

葡萄牙語 III (4學分)

本課程旨在加強學生的葡語綜合語言能力,著重強調口語交際能力,並且瞭解書面語與口語的異同。同時,應當掌握中級難度的語法知識內容並學會如何應用在口語交際之中。

日語I (4學分)

本課程為日語初級課程,旨在令學生對日語的語言結構有基本瞭解,培養學生聽、說、讀、寫及語法五方面的綜合語言能力,並對日本的文化有初步的瞭解。

日語 II (4學分)

本課程將在《日語I》的基礎上,強化學生在聽、說、讀、寫及語法五方面的綜合語言能力,並對日本的文化習俗及風土人情有進一步的瞭解。

日語III (4學分)

本課程旨在加強學生的日語綜合語言能力,著重強調口語交際能力,並且瞭解書面語與口語的異同。同時,應當掌握中級難度的語法知識內容並學會如何應用在口語交際之中。

* 2018/2019學年前入學之學生,科目簡介請參照入學當年之規定。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