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最新消息:澳科大志愿者以热情迎接新生,欢迎学弟妹入读澳科大!

邝应华副校长(中)、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及教职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新学年即将开始,为迎接新同学,学生事务处于暑假期间展开迎新志愿者团队的招募工作,合共招募逾百名来自不同学院及课程的迎新志愿者,于新生报到期间参与到各项迎新的环节中。学生事务处在前期对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培训,让他们了解迎新活动各个环节的安排,激发志愿者对服务的热忱。每一位迎新志愿者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自8月23日起至29日,与大学的教职员一起迎接逾七千名新同学,帮助学弟学妹尽快适应大学校园学习生活。

迎新志愿学长姐与教职员亲切地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服务与指引

透过WeMust 手机应用程式让新生快速且方便完成注册流程

新生踏入澳科大校园即有学长姐热情地在宿舍接待处协助他们办理入宿、带领他们到宿舍,并热情地指引学弟妹有序地完成注册流程。新生是澳科大校园的新力军,为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了解相关资讯,在迎新期间校园大使及学生咨询服务柜台的老师与志愿者也主动积极地提供指引与服务,让新生快速了解在澳科大读书与在澳生活的相关资讯。

学生事务处在新学年精心筹划了「品德教育系列活动」涵盖身心健康、法律法规、全面发展、技能提升、体验学习和文化素养等多方面内容;学生事务处心理咨询与辅导组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也向全体新同学推广心理健康资讯,「迎新粤语班」、「新生适应讲座」等欢迎新同学参加;学生团队「社会服务队」则设立柜台向新生们热情介绍并提供咨询服务。今年更邀请到司法警察局设立「预防诈骗宣传摊位」,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接下来学生事务处将联同研究生会及多个单位,于8月31及9月1日举办四场迎新会,让新生们适时掌握关于校园生活与学习的种种资讯,而学生活动及发展组也联合学生庭团举办多场「校园缤纷Tour」、「社团活动体验周」等一系列丰富的迎新活动,可有效协助新生认识校园并适应崭新的生活环境,拓展多元学习的经验!

学生团队—社会服务队、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迎新柜台

司法警察局预防诈骗宣传摊位

在本次迎新工作,报到注册的流程除延续前几年采用的预约制,透过WeMust手机应用程式「线上线下」并轨进行,大大节省了新生们报到时间。今年就读商学院研一的吴子晋同学表示:今年是我第一次参与志愿者活动,负责的是分派学院TEE。我们使用的WeMust平台,以及学生事务处同事前期的种种设定,让领取学院服和报名学生活动的流程更加顺畅,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我感到非常荣幸能为新生们服务,能给予新生们舒适与归属感,让他们在大学生活的开始就能感受到温暖和支持。

另一位人文艺术学院大二的本科生王添翼就读办理入宿手续:我的工作是校园大使,是穿梭在各个大楼里面为新生提供答疑及指引,每天在不同站点的学生大使服务柜台前为他们一一解答问题,虽然一天下来口干舌燥,但是我仍然觉得能解决学生和家长们的疑惑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在这里也祝愿所有的科大新鲜人们,在科大学有所成,在澳门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

迎新志愿者团队在整个过程中各司其责,紧密配合,使迎新工作能顺利完成。志愿者们注重细节,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及时的协助和指引,让每一位获得帮助的新生和家长留下深刻而良好的印象。他们以积极的服务精神,践行志愿者服务的宗旨,为新生们的顺利适应提供了有力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