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六百多名学生欢聚校庆典礼

澳门科技大学24周年校庆暨荣誉博士学位颁授典礼于3月27日上午在R座综合教学大楼综艺厅圆满举行。典礼上,大学分别向梁振英博士、何大一教授、麦可·卡琳教授(Prof. Michael Karin)、仝小林教授、大卫·朱维特教授(Prof. David C. Jewitt)和刘兆汉院士共六位杰出人士颁授2024年荣誉博士学位。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逾600名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邝应华副校长(左五)与学生事务处黄嘉颖处长(左四)

和学生会及属会学生代表合影

典礼现场气氛热烈

在典礼开始之前,为了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让学生感受到校庆的欢乐气氛,并从杰出人士的故事中获得鼓舞和启发,学生事务处特别邀请了学生会、学生会属会、学生团队以及学生宿舍共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这次典礼,并精心准备了大学纪念襟章,在典礼现场派发给每一位参与的学生。襟章上印有大学的标志,学生们能够自豪地佩戴。此外,学生们还可以参与打卡拍照集赞活动,用相机捕捉下这难忘的时刻,并将这些美好回忆分享出去,有机会获奖励「科大建筑物积木」纪念品。

出席颁授典礼的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是次颁授典礼,青春荣耀加冕,榜样故事延续。所有的荣誉都应该属于那些勇于实践、付出努力和坚持的人。他们通过实际行动来追求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此赢得了他人的尊重和荣誉。实践是获得成功的关键,只有通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才能够发现自己的潜力和不足之处,从而不断地提高自己。路在远方,亦在脚下,时间最不会辜负的就是当下的汗水和努力。因此,去做,去实践,才能够获得真正的荣誉。只有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才能够走向成功的道路。

除了上述活动,为庆祝大学24周年校庆,学生社团于3月份已举办多个庆祝活动并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和正面反馈。系列校庆活动涵盖文娱、学术和社会服务等类别,包括音乐学会主办的〝音乐之夜〞、舞蹈联会主办的〝快闪表演〞、营养学会主办的〝营养博览会〞、各社团共同举办的「社团联展」、以及学生事务处辖下社会服务队主办的〝社会服务队成立10周年「相遇、重聚、展望」园游会〞等。未来,学生事务处将会持续支持学生社团的发展,期望社团同学能秉持校训「意诚格物」精神,肩负学生社团「坚毅务实,开拓创新」的使命,培养成为爱国爱澳,具有良好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的优秀人才。

系列校庆活动「社团联展」及「社会服务队成立10周年园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