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最新消息:澳科大志願者以熱情迎接新生,歡迎學弟妹入讀澳科大!

鄺應華副校長(中)、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教職員與志願者合影留念

新學年即將開始,為迎接新同學,學生事務處於暑假期間展開迎新志願者團隊的招募工作,合共招募逾百名來自不同學院及課程的迎新志願者,於新生報到期間參與到各項迎新的環節中。學生事務處在前期對志願者團隊進行了培訓,讓他們了解迎新活動各個環節的安排,激發志願者對服務的熱忱。每一位迎新志願者精神飽滿、熱情高漲,自8月23日起至29日,與大學的教職員一起迎接逾七千名新同學,幫助學弟學妹盡快適應大學校園學習生活。

迎新志願學長姐與教職員親切地為新生及家長提供服務與指引

透過WeMust 手機應用程式讓新生快速且方便完成註冊流程

新生踏入澳科大校園即有學長姐熱情地在宿舍接待處協助他們辦理入宿、帶領他們到宿舍,並熱情地指引學弟妹有序地完成註冊流程。新生是澳科大校園的新力軍,為讓他們盡快適應大學生活並了解相關資訊,在迎新期間校園大使及學生諮詢服務櫃台的老師與志願者也主動積極地提供指引與服務,讓新生快速了解在澳科大讀書與在澳生活的相關資訊。

學生事務處在新學年精心籌劃了「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涵蓋身心健康、法律法規、全面發展、技能提升、體驗學習和文化素養等多方面內容;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也向全體新同學推廣心理健康資訊,「迎新粵語班」、「新生適應講座」等歡迎新同學參加;學生團隊「社會服務隊」則設立櫃台向新生們熱情介紹並提供諮詢服務。今年更邀請到司法警察局設立「預防詐騙宣傳攤位」,提高學生防詐騙意識。接下來學生事務處將聯同研究生會及多個單位,於8月31及9月1日舉辦四場迎新會,讓新生們適時掌握關於校園生活與學習的種種資訊,而學生活動及發展組也聯合學生庭團舉辦多場「校園繽紛Tour」、「社團活動體驗週」等一系列豐富的迎新活動,可有效協助新生認識校園並適應嶄新的生活環境,拓展多元學習的經驗!

學生團隊—社會服務隊、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迎新櫃台

司法警察局預防詐騙宣傳攤位

在本次迎新工作,報到註冊的流程除延續前幾年採用的預約制,透過WeMust手機應用程式「線上線下」並軌進行,大大節省了新生們報到時間。今年就讀商學院研一的吳子晉同學表示:今年是我第一次參與志願者活動,負責的是分派學院TEE。我們使用的WeMust平台,以及學生事務處同事前期的種種設定,讓領取學院服和報名學生活動的流程更加順暢,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我感到非常榮幸能為新生們服務,能給予新生們舒適與歸屬感,讓他們在大學生活的開始就能感受到溫暖和支持。

另一位人文藝術學院大二的本科生王添翼就讀辦理入宿手續:我的工作是校園大使,是穿梭在各個大樓裡面為新生提供答疑及指引,每天在不同站點的學生大使服務櫃檯前為他們一一解答問題,雖然一天下來口乾舌燥,但是我仍然覺得能解決學生和家長們的疑惑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在這裡也祝願所有的科大新鮮人們,在科大學有所成,在澳門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

迎新志願者團隊在整個過程中各司其責,緊密配合,使迎新工作能順利完成。志願者們注重細節,為新生和家長提供了及時的協助和指引,讓每一位獲得幫助的新生和家長留下深刻而良好的印象。他們以積極的服務精神,踐行志願者服務的宗旨,為新生們的順利適應提供了有力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