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六百多名學生歡聚校慶典禮

澳門科技大學24周年校慶暨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於3月27日上午在R座綜合教學大樓綜藝廳圓滿舉行。典禮上,大學分別向梁振英博士、何大一教授、麥可·卡琳教授(Prof. Michael Karin)、仝小林教授、大衛·朱維特教授(Prof. David C. Jewitt)和劉兆漢院士共六位傑出人士頒授2024年榮譽博士學位。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逾600名學生共同見證了這一難忘時刻。

鄺應華副校長(左五)與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左四)

和學生會及屬會學生代表合影

典禮現場氣氛熱烈

在典禮開始之前,為了激發學生的參與熱情,吸引更多學生參與,讓學生感受到校慶的歡樂氣氛,並從傑出人士的故事中獲得鼓舞和啟發,學生事務處特別邀請了學生會、學生會屬會、學生團隊以及學生宿舍共同組織學生積極參與這次典禮,並精心準備了大學紀念襟章,在典禮現場派發給每一位參與的學生。襟章上印有大學的標誌,學生們能夠自豪地佩戴。此外,學生們還可以參與打卡拍照集讚活動,用相機捕捉下這難忘的時刻,並將這些美好回憶分享出去,有機會獲獎勵「科大建築物積木」紀念品。

出席頒授典禮的同學表示,非常榮幸能參與是次頒授典禮,青春榮耀加冕,榜樣故事延續。所有的榮譽都應該屬於那些勇於實踐、付出努力和堅持的人。他們通過實際行動來追求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因此贏得了他人的尊重和榮譽。實踐是獲得成功的關鍵,只有通過不斷的嘗試和實踐,才能夠發現自己的潛力和不足之處,從而不斷地提高自己。路在遠方,亦在腳下,時間最不會辜負的就是當下的汗水和努力。因此,去做,去實踐,才能夠獲得真正的榮譽。只有勇敢地邁出第一步,才能夠走向成功的道路。

除了上述活動,為慶祝大學24周年校慶,學生社團於3月份已舉辦多個慶祝活動並受到同學們的熱情支持和正面反饋。系列校慶活動涵蓋文娛、學術和社會服務等類別,包括音樂學會主辦的〝音樂之夜〞、舞蹈聯會主辦的〝快閃表演〞、營養學會主辦的〝營養博覽會〞、各社團共同舉辦的「社團聯展」、以及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主辦的〝社會服務隊成立10周年「相遇、重聚、展望」園遊會〞等。未來,學生事務處將會持續支持學生社團的發展,期望社團同學能秉持校訓「意誠格物」精神,肩負學生社團「堅毅務實,開拓創新」的使命,培養成為愛國愛澳,具有良好創新精神和綜合能力的優秀人才。

系列校慶活動「社團聯展」及「社會服務隊成立10周年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