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卓伯棠主講「電影的未來——創意先行」

3

 電影藝術研究院蔣瀟玲總監致送紀念品予卓伯棠教授(左)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影視名家」講座於2016428日上午假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N212室舉行。是次講座邀請到首任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總監卓伯棠教授,主講「電影的未來——創意先行」。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蔣瀟玲總監出席講座並為卓伯棠教授致送紀念品。

卓伯棠,首任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總監、教授。曾任香港廣播電影公司(簡稱無線電視台)編導,執導過《國際刑警》、《的士司機》、《第一次》、《四眼神探》、《女人三十》和《霓虹姊妹花》系列。影片:《煲車》與《賓妹》等。著作有《香港類型電影》(與羅卡‧吳昊合著)、《分解主流電影》與《中國早期商品海報》(又名《都會摩登》)、合編:《邵氏影視帝國:文化中國的想像》(麥田2003)等。卓教授在講座中列舉大量實例,強調「創意先行」的理念,提出「劇本就是一切」的觀點。現時數碼技術發達,電影製作已不如早年困難,如今製作電影應注重故事、內容和想法。卓教授同時也提出通識教育對本科學習的重要性,認為應接受哲學、心理學和社會學等基礎知識的薰陶,並通過大量閱讀,來補充對電影專業的多樣性學習。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