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一、概要

互動媒體藝術碩士課程整合設計、創意、媒體、科技、藝術等跨學科領域進行專業研究,提供「科學、藝術與設計對話」的環境,貫穿資訊科技與視覺設計美學,奠定學生科技與人文兼具之基礎能力。師資擁有熟練電腦實操能力及市場實戰經驗,學院擁有專業的軟硬體設施,亦積極拓展國際領域,開展國際會議接觸國內外頂尖的專業人員,鼓勵參與國際創意產業合作交流,讓學生能夠與世界接軌,培養互聯網時代具文化性、前瞻性、國際性之優質互動媒體設計與研究專業人才。

二、課程特色

在課程設計方面強調「專業多樣性」、「取向實務性」、「跨領域整合能力」,在三項基本考量下制定核心課程,本碩士課程分為遊戲設計專業與遊戲管理專業兩大類課程項,規劃創作/設計、人文/心理、理論/評論、行銷/管理之課程設計,依照學生的特點調整訓練的專業方向,提供學生跨領域的研究與修習機會。互聯網時代所需要運算研發能力以及設計產業應用主題,本課程進行實務上的設計與研究,最終培養互動科技與跨領域設計整合之高級產業人材。

教育目標包括:  

1. 探討「互動科技」、「遊戲設計」及「遊戲管理」等相關應用與研究領域在產業界與學術界之發展與趨勢;

2. 提供跨領域設計資源整合研究環境,並與國內外學校進行交流合作; 

3. 研究發展符合設計行為與訊息溝通所需的數位應用專題;

4. 透過數字媒體設計與互動科技的實務研究提昇設計教育的品質 。

 三、畢業生就業前景

畢業生未來可依志向從事業界市場,如:多媒體廣告設計、電腦遊戲設計與管理、程式設計、互動體感裝置、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影視及APP資訊設計等相關工作。參加國家舉辦之證照資格考試,進入互動媒體相關機關從事資訊與設計工作。學術方面可進入大學、高中及技職學校有關動畫多媒體、視覺設計、資訊設計等教職,也可選擇進入相關領域之國內外有關科技藝術、遊戲設計與管理、資訊科學等博士班深造。自行創業或合資開設數位多媒體與設計、遊戲設計、相關個人工作室。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