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林超榮主講「從港產喜劇創作看香港社會變遷」

   林超榮-pic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影視名家」講座於2016512日上午假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N101禮堂舉行。是次講座邀請到香港傳媒人林超榮先生,主講「從港產喜劇創作看香港社會變遷」。澳科大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蔣瀟玲總監出席講座並為林超榮先生致送紀念品。

    講座中,林超榮先生指出電影反映世界,很多時候更是默默地反映社會。創作人往往已經在喜劇電影的創作中反映了社會各方面的變化。林超榮更通過例舉1978年最賣座的喜劇電影「半斤八兩」、成龍功夫喜劇時代、洪金寶「奇謀妙計五福星」、「富貴逼人」、「一屋兩妻」、周星馳無厘頭喜劇等代表性喜劇作品,闡釋香港喜劇電影所反映的香港社會變遷。

    林超榮,香港傳媒人及電影、電視創作人。林超榮曾任無線電視及電影編劇,作品有《笑聲救地球》、《中環英雄》、《漫畫奇俠》、《明月照尖東》、《曆咕曆咕對對碰》及《醒獅》等。林超榮以創作綜藝節目出身,在全球最長壽的綜藝節目《歡樂今宵》及一系列TVB的大型節目中擔任創作人和編劇而聞名,其曾參與《白金巨星耀保良》、《香港小姐》、《開心主流派》、《萬千星輝賀台慶》等節目創作。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