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新聞:羅啟銳主講「我的電影路」

合照羅啟銳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影視名家」系列講座於201655日上午假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N101舉行。是次講座邀請香港知名導演及編劇羅啟銳先生主講。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執行副院長張志慶教授出席講座並為羅啟銳先生致送紀念品。

   在講座中,羅啟銳先生向在場的師生分享了自己電影夢的開始和29年電影生涯發生的趣事。簡述了從《非法移民》、《秋天的童話》、《玻璃之城》、《歲月神偷》、《宋家王朝》等電影製作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如何解決的故事。羅先生幽默的言辭和精彩的內容使現場的氣氛十分輕鬆。問答環節中,同學們踴躍提問,詢問羅先生在拍攝歷史題材電影如何避免固化觀眾對特定歷史的理解等問題,羅先生悉心地回應。

  羅啟銳 (Alex, Law K.Y.) ,香港著名導演及編劇。代表作包括《秋天的童話》、《七小福》、《玻璃之城》、《歲月神偷》等,作品多滲透濃厚的香港本土情懷,題材涉獵廣泛,穿越古今,以樸實的情愫表達對愛情、親情、友情的態度。1988年的《七小福》包攬香港電影金像獎和臺灣電影金馬獎的多個獎項,2009年的《歲月神偷》一舉獲得柏林影展的水晶熊獎,獲得不俗口碑。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