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名家講座:吳思遠導演講電影製作與發行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影視名家]系列講座於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七日上午十點半在科大N101禮堂舉辦,本次講座邀請了香港著名導演、監製,吳思遠先生電影製作與發行,人文藝術學院助理院長、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總監蔣瀟玲助理教授為吳思遠先生致送紀念品,出席講座的還有:電影藝術研究院院長卓伯棠教授。

照片1

蔣瀟玲助理院長(右)為吳思遠導演(左)致送紀念品

 

講座上,吳思遠導演開場拋出一個這樣的問題:什麼是好電影?沒錯,看完一部電影,好與不好其實已經有答案了,那就是觀眾是否喜歡這個故事。衡量一個導演的功力也是看其講故事的能力。電影是拍給大家看,吳導演告誡在場的每一位同學,「拍電影切忌自說自話」。為此吳導分享了他自26歲進入邵氏電影廠的工作經歷,從如何拍電影,如何剪輯,如何畫特效妝容到他的待人處事,他以親身經歷強調無論是電影,還是生活,人際關係至關重要。吳導演表示電影業的某些鐵律可以給人帶來娛樂享受的同時,也帶來正能量,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到電影行業。接近尾聲時,吳導談及自己有關中國電影分級制度的個人觀點,作為第一個到中國內地拍電影的導演,他的分享讓科技大學的師生們都受益匪淺。他堅信,未來的電影市場中國大陸佔有主導地位,如何將香港電影與內地電話市場接軌是他正在思考的問題,也是他未來努力的方向。

照片2

 吳思遠導演解析電影製片與發行

吳思遠,香港著名導演、監製,香港電影導演會永遠榮譽會長、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享有香港電影教父之稱。吳思遠青年時代進入香港邵氏南國實驗劇團學習編導,後創辦富國影片公司,因執導影片《蕩寇灘》而成名。做電影監製後,不僅是徐克的恩師,還親手挖掘了成龍、劉德華、周星馳等衆多巨星。導演作品包括《猛虎下山》、《香港小教父》、《廉政風暴》等。監製作品包括《醉拳》、《蝶變》、《賭聖》、《宋家皇朝》、《一代宗師》等。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