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影欣賞之阿根廷電影(11.21 & 11.28)

POSTER - 原圖 - 複製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將於20169月至12月期間逢週一晚7時在澳科大D座禮堂舉辦十場國際電影欣賞活動,活動將會精選不同國家的電影播映,為電影愛好者提供一個欣賞國際電影的平臺。通過看見這種方式,回顧世界電影歷史,捕捉不同國家電影發展脈絡與思潮。 

第七場(1121日)和第八場(1128日)將分別放映阿根廷電影“Chinese Take Away”“The Dream of Heroes”。本兩場電影放映得到阿根廷駐港領事館的大力支持,此放映同時也屬於第五屆”Argentina Food ·Wine· Culture Festival”重要活動。歡迎有興趣師生前來觀影。

 

一絲偶然Chinese Take Away     (放映時間:1121  晚上7時)

93分鐘| 喜劇、劇情片| 2011 | 阿根廷| 希伯來語、英語

導演:塞巴斯蒂安·波倫斯澤坦

編劇:塞巴斯蒂安·波倫斯澤坦

 

劇情介紹

羅伯托是個退伍老兵,孤獨無依,篤定自律,靠一家五金店維繫生計。如果供應商給了幾箱螺絲,每箱100個,他會一個一個地查,少一個就抱怨一下。在他眼裡,自己生活的圈子是最齊整乾淨的,外面的世界已經近乎癲狂。為了證明這一點,他一直搜集報上的文章,來去全是荒嬉怪誕的事件。

羅伯托篤定自己的人生一切皆在掌握之中,再無意外,卻不料被不速之客驚擾得翻天覆地。這一天,一個中國人從路上開著的車裡甩出來,徑直地落在了羅伯托的面前。這個中國人叫做阿俊,走投無路,只有求助。天性樂於助人的羅伯托多方努力試圖幫助阿俊,卻困於語言不通兼之不慣開口求人,經歷諸多掙紮。終於,他們找了個翻譯,可以互相溝通了……

 

獲獎記錄

2012年阿根廷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最佳導演(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最佳音效(提名)

2012年巴西電影大獎

最佳外語片(提名)

2012年波爾圖國際電影節

最佳導演

2012年西班牙戈雅獎

最佳伊比利亞美洲電影

2012年歐海電影節

最佳劇情長片

2011年阿根廷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獎

最佳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

最佳導演(提名)、最佳男配角(提名)、最佳新人女演員(提名)、最佳新人男演員(提名)、最佳原創編劇(提名)、最佳攝影(提名)、最佳剪輯(提名)、最佳服裝設計(提名)、最佳藝術指導(提名)、最佳音樂(提名)、最佳音效(提名)

2011年哈瓦那電影節

最佳電影

2011年曼海姆-海德堡國際電影節

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紀念法斯賓德特別獎

2011年羅馬電影節

觀眾獎,金蝴蝶獎

 

  

英雄的夢想   (放映時間:1128  晚上7時)

120分鐘 | 劇情片| 1997 | 阿根廷| 西班牙語、英語

 

導演:塞爾吉奧·雷南

編劇:阿道夫·比奧伊·卡薩雷斯(小說原著者),佐治·戈登伯格,塞爾吉奧·雷南

 

劇情介紹

嘉年華期間,男主角埃米利奧·高納賭馬贏了,請朋友們到個醫生那裡去慶祝。他意在重現多年前嘉年華之夜的慶祝場面,於是請來了老朋友重複當年的種種活動,但就在連續的慶祝期間,他遇到了一個女人,於是一切都變了。

 

獲獎記錄

1998年阿根廷影评人协会奖           最佳藝術指導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最佳女配角(提名)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