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香港舞臺劇演員林立三博士談:我心中的戲劇表演藝術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影視名家]系列講座於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十點半在科大D座禮堂舉辦,本次講座邀請了香港舞臺劇演員,舞臺導演林立三博士講我心中的戲劇表演藝術,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院長卓伯棠教授出席講座並為林立三博士致送紀念品。

pic 1-lam

卓伯棠院長(右)為林立三博士(左)致送紀念品

講座上,林立三博士通過分享他四十多年來探索西方戲劇的經驗,深入淺出講解演戲的本質,剖析戲劇這種表演藝術與社會和人本身的關係。他深刻體會到戲劇與他的生活早已融為一體,但表演又不是生活本身的寫照,它是高於生活的。林立三博士特別強調團體合作的重要性,每個人在集體的共同創作中使自我得到最好的呈現,集體的共同創作高於個人的自我創作。在講到戲劇表演時,林立三博士還為現場的同學們親身示範如何進行角色模仿,與現場同學進行交流與互動,場面熱鬧非凡。

pic 2-lam

林立三博士講解他心中的戲劇表演藝術

 林立三博士是香港舞臺劇演員,亦為一位全面的華裔專業舞臺導演,以擅長處理經典劇目及大型音樂劇見稱,乃香港首位到西方研習形體表演美學的舞臺藝術學者,兼備超過二十年的表演教學資歷,學術及教育經驗豐富。代表作品:《紅男綠女》、《狄士尼穿梭大匯演》等。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