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資深電影人李崗導演談:我從電影中學到的事兒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影視名家]系列講座於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一日上午十點半在科大N101室舉辦,本次講座邀請了臺灣資深電影人李崗導演談:我從電影中學到的事兒,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助理院長、電影藝術研究院總監蔣瀟玲博士出席講座並為李崗導演致送紀念品。出席講座的還有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院長卓伯棠教授。

1201LI GANG

蔣瀟玲總監(右)為李崗導演(左)致送紀念品

講座上,李崗導演總結他從電影中學到的事兒為三點,一是錢和權。這輩子的起起落落,錢就是個數,錢夠用的話自己得到的是自由,多了的就是責任、是負擔了;二是別人的掌聲。人人都需要這個假像,需要別人給予讚美;三是找到自己的掌聲,不然也是自欺欺人的過一輩子。在李崗導演的人生歷程中,左腦的世界像是數學理科的知識是不好玩的,因為算來算去答案只有一個,而右腦的世界裡,像是歷史知識的教學中,多是被動的記憶灌輸,都不如電影來的有趣。電影拍攝者就像是一個造夢者,而觀眾則是花錢做了一個夢,電影雖然為人們構建了一個假像的世界,但是人還是需要溫暖的信念,揚善的信念。李導演表示雖然自己不再年少,但已依舊想飛,希望永遠保持自己的童真和勇氣,不被外界快速化的環境所馴服。李導演希望同學們能夠花點時間沈澱自己,對於一件事情更多的關注於原因,而不是結果。

 

李崗,臺灣資深電影人,知名監製、導演,現任安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引進多部世界知名電影包含《佐賀的超級阿嬤》、《送行者》、《放牛班的春天》、《林書豪旋瘋》等。2007年起,為培植台灣新銳導演,展開培育台灣電影創作人才之「推手計劃」。透過「推手計劃」陸續製作的作品包括《星光傳奇》、《陽陽》(柏林影展入選、臺北電影節開幕片)、《茱麗葉》(日本東京影展、金馬影展開幕片)等電影。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