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名家講座」 之花雪麗教授談 “不斷進步的電影人:創意產業就業”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影視名家系列講座於2018年3月15日在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成功舉辦。本次講座邀請到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電影製作專業系主任花雪麗教授談「不斷進步的電影人:創意產業就業」。

照片1

       首先,花雪麗教授介紹了技術如何支持以人為本的電影行業。雖然社會已經趨向於高科技發展,但技術無法代替人的思想,這也是電影製作行業仍需要很多人才的重要原因。接著,她介紹了軟技能的重要性,電影製作人實際只是一個概念,非常空泛,所以要讓投資商相信這部電影是值得投資的,必須具有軟技能。軟技能的定義就是人的批判性思維、創作性思維、解決複雜問題能力、人員管理能力、以及決斷力等,這些也成為了全球普遍認同的,雇主非常看重的技能。電影製作人也是如此,因為每一部電影都是獨特的,所以才需要電影製作人讓每一個崗位的工作人員都能發揮所長,盡其所能。其次,她提及“虛擬現實”在電影領域也有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同時,虛擬現實更需要電影製作人投入更多的精力。在講座的最後,她分享了喬治·盧卡斯在拍攝星球大戰的成功秘訣,就是他所具備的軟技能吸引了投資商,而這些軟技能正是體現對行業的熱愛和激情,努力發掘每個人才華的表現。她強調技術是這個過程的支援而非這個過程本身,製片人本身的價值就在於發掘每個人身上的閃光點。

       在講座的尾聲,通過問與答環節學生與教授有了進一步的交流與互動,教授拓展了學生的思維,使學生更容易理解電影製作需要的元素,講座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照片2

(講座後學生與教授進行交流)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