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三平院長學生交流會成功舉辦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主辦的“韓三平院長學生交流會”於2018年12月12日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成功舉辦。本次交流會邀請到國家一級導演、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影藝術研究院榮譽院長、原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韓三平先生主講。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博士出席本次活動。

唐嘉樂副校長致詞

交流會上,韓三平院長談到中國電影事業的發展主要分為三個時間段。第一個階段是改革開放之后的十年,第二個階段是90年到00年,第三個階段是00年至今。其中,在第一個階段里,中國電影的發展受到了改革開放的影響。而在第二個階段里,中國的電影事業受到了強烈的外來衝擊。因為電影娛樂化形式的誕生,外國的電影比如好萊塢電影,在全球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使得全球電影事業的發展變得較為單一。而中國電影事業面對這樣的衝擊,也在不斷調整,為建設具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電影產業不斷努力。所以,在通過了第三個階段的新技術革命和電影模式的轉型,近十年,中國的電影事業得到了高速的發展,也受到了世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評。

韓三平榮譽院長交流分享

韓三平院長還提到,在高科技快速發展的現在,像《太空2049》這類影片,目前在電影技術的處理上仍有難度,但韓三平院長表明,這類科幻影片可以在內容上更加吸引觀眾,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影片可以既有一些未來太空的科幻奇觀的內容,也有一些富含人情味的內容,這樣觀眾在看科幻電影時也會更容易接受。

尹鴻院長(左)主持韓三平榮譽院長(右)交流會

在韓三平院長學生交流會的最後,韓三平院長對我國目前的電影事業表示了肯定,也期待著未來電影事業的發展。

撰稿:今日科大記者團 趙寧靜

日期:2018/12/12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