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靖霖老師談「表演藝術與生活藝術」

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主辦的《影視名家系列講座》之「表演藝術與生活藝術」於2019年5月9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成功舉辦。本次講座邀請到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第13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男演員,著名導演、編劇、演員果靖霖老師主講。電影學院蔣瀟玲總監出席本次講座,並向嘉賓贈送紀念品。本場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果靖霖老師從聲音的藝術,台詞的傳達,形體的表達,表演的方式,即「聲、台、形、表」四個部分給同學們展現了別開生面的表演藝術。在講座開始,果靖霖老師通過與在場學生模擬「鏡子」表演,模擬電話面試等一系列關於表演的互動,給大家生動地詮釋了「表演藝術與生活藝術」。果老師還從聲音的語調表達,語言力量的傳達,教給現場師生如何説話有分量,如何通過聲音、言語打動別人,體現自己講話的真誠。其後,更是與全場學生進行互動,講解了如何握手以及握手技巧,令全場氣氛活躍。通過不同角色模擬,不同情景,不同方式,教給現場師生如何體現出個人的分量與價值。在講座最後,現場師生踴躍提問,向果老師提出自己在生活中關於「聲、台、形、表」的疑惑。

(課堂互動1)

(課堂互動2)

(課堂互動3)

(課堂互動4)

(課堂互動5)

果靖霖老師提到學習表演藝術,並不只是爲了做演員,而更是需要作用於生活,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要學會走,學會站,學會説話,如何斬釘截鐵的説「不」,通過表演藝術在生活中建立美感,把握好生活中的度,展現生活的藝術。

(全體師生合影)

今日科大記者

呂匯洋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