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國際電影欣賞(澳門影像新勢力系列短片1)

放映時間:2019年9月9日19:00

地點:澳科大D座禮堂

免費免票入場!

澳門影像新勢力簡介:

《澳門影像新勢力》旨在鼓勵本地獨立電影製作人製作更多本地影片,並著力開放更大的空間予本地的錄像愛好者作新嘗試,自2007年起,已有超過110齣本地影片透過此製作資助計劃順利誕生,且水準越見提升。

精選影片:

---《回浪》/Missing Dad

片長:24分鐘|類型:劇情片|片源地:中國澳門| 語言:粵語

導演:龍慧儀 LONG WAI I

故事簡介:

離家多年的父親回家了。多年在外賣命工作換來一棟房子、兩個長大的孩子以及形同陌路的妻子。然而在這個家裡,父親的存在卻如同鬼魅般被忽略無視。盂蘭節當天,澳門迎來了八號風球,一家久違的團員終於相聚,卻是風暴的開始。

The father finally comes back home after years of hard work and dedication, however he becomes a total stranger at home. His family is no longer as happy as before. He realizes he missed something when he was away from home. When the family gathers at the Chinese Ghost Festival night, the family storm is meant to happen.

創作理念:

每個家庭似乎都有一位缺席的爸爸。父親肩負著家庭經濟來源的責任,長時間離家工作而錯過了孩子的一切成長經過。這樣的狀況似乎成了現代家庭的一種常態…

影片支持單位:

有時間生活 影像製作/Hygge Studio

---《綿羊》/sheep

片長:15分鐘|類型:劇情片|片源地:中國澳門| 語言:粵語

導演:麥潔慧

故事簡介:

二十七歲的阿輝在一間小型速遞公司任職,阿邦則是一位外賣仔,兩個人因為一輛壞掉的電單車相遇,兩個人截然不同的駕駛態度,會為阿輝帶來甚麼感悟?

澳門人依賴「綿羊仔」出行,思維亦有一種羊群心理的統一標準。但其實我們是否只能成為羊群裡的一員,而不能選擇其他道路?

---《半路》/ Halfway

片長:12分鐘|類型:劇情片|片源地:中國澳門| 語言:粵語

導演:伍嘉麟

故事簡介:

深夜的馬路旁,計程車被堵在路邊,手機的鈴聲響過不停,司機家富進退兩難,後座的阿文忙著前往醫院,家富試途在這趟車程中彌補以往的過失。

以上影片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澳門影像新勢力2017-2018》委約製作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