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分場活動
“開機!電影人求生手冊”分享會圓滿舉行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協辦“開機!電影人求生手冊”分享會在九月十一日上午十一時在科技大學D座禮堂舉行。邀請到《逆流大叔》導演、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講師陳詠燊及《無聊戲》導演、《淡藍琥珀》攝影師歐陽永鋒出席主講,由拍板視覺藝術團會長朱佑人擔任主持,澳科大師生及理工學院學生參與本場分享會。

分享會上陳詠燊先生和歐陽永鋒先生和與會者分享了初期開始拍攝影片的經歷、入行經歷、及在電影圈裡面如何“生存”下去,在分享給學生什麼是電影人的“求生手冊”上,兩位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陳詠燊先生說道,想求生首先要把基礎打好,先把理論學會,再在上面慢慢發展個人的特色;而歐陽永鋒先生對於求生的理解是,首先要想辦法生存下來,才能在電影圈裡慢慢成長。在分享會最後勉勵學生應多觀察多學習,在現時鼓勵電影制作的大環境中,盡量提升自己。

(“開機!電影人求生手冊”分享會現場)

今年是回歸二十周年,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廣東省電影局與香港特區創意香港合辦的“二○一九粵港澳大灣區電影創作投資交流會”亦於九月十日晚上七時假澳門科技大學N101教室舉行開幕,來自粵港澳共十五個電影項目及五十四名投資方代表出席。同場放映開幕影片《熱唱吧!》,為澳門電影作品展映周響頭炮。

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廣東省電影局副處長盧忠光、香港特區創意香港助理總監麥聖希、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及“展映周”開幕影片《熱唱吧!》導演勞嘉濠等主禮。

(開幕酒會主禮嘉賓祝酒)

(開幕影片放映前花絮)

“創投會”在回歸賀禮陳列館多功能廳舉行“製作方介紹會”外,增設“澳門電影作品展映周”作為分場活動,挑選十一部自澳門回歸以來的本地電影放映,為觀衆帶來不同導演鏡頭下的澳門,亦讓更多人看到澳門電影的發展情況。

展映周影片今日起至十四日分別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及戀愛 · 電影館免費放映,歡迎公衆參加。

(展映周放映時間表)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