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9月26日影視名家講座(嘉賓:李九紅一級編劇)

講座簡介

日期: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30–中午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D-hall

講題:從經典改編到IP的影像化---結合創作淺談現象劇改編面面觀

主講嘉賓:李九紅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嘉賓簡介:

李九紅,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兼任山東省電視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山東師範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和山東大學新聞學院校外導師。碩士畢業于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在策劃、劇本編審、製片管理、編劇的一線中參與魯劇創作。

參與制作的獲獎作品有:電視劇:《闖關東》、《大染坊》、《父母愛情》、《琅琊榜》、《偽裝者》、《歡樂頌》、 《安居》等;紀錄片:《並不遙遠的記憶》、《未被審判》、《濰縣集中營》、《稷下學宮》 ;電影: 《大聖歸來》、《北川重生》、《守望天湖》 ;編劇作品:電視劇《面向大海》等。

多部作品獲得五個一、飛天獎、金鷹獎等全國大獎以及國際獎項。個人創作獲得中國廣播電視新聞獎、泰山文藝獎。山東省新長征突擊手、山東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山東省首批簽約文藝評論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講座內容:

電視劇作為一種視聽的敘事形態,其核心要素是故事。我們經常講電視劇怎麼來理解它,我們希望把它回歸於一個故事的產品研究它。改革開放之後的電視劇從1978年走到今天,一直不改的劇作標準就是回歸故事。山影是參與者和實踐者。無論是經典名著、暢銷小說、報告文學、到今天的IP,都是先用故事打動我們,才讓我們決定把故事從紙上、書上、雜誌上搬到屏幕上、互聯網上再傳播。

梳理創作歷程和生產的作品,魯劇的改編創作是有值得追溯和總結的歷史的,大致經歷了三個階段:1、三連冠階段:經典改編;2、商業模式初探:引領商業改編;3、IP時代:互聯網+的改編。

結合山影製作最早引領經典改編的創作歷史,淺析當前熱播劇成為話題劇的成功要素。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