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國際電影欣賞(澳門影像新勢力系列短片2)

放映時間:2019年9月30日19:00

地點:澳科大D座禮堂

免費免票入場!

澳門影像新勢力簡介:

《澳門影像新勢力》旨在鼓勵本地獨立電影製作人製作更多本地影片,並著力開放更大的空間予本地的錄像愛好者作新嘗試,自2007年起,已有超過110齣本地影片透過此製作資助計劃順利誕生,且水準越見提升。

精選影片:

---棉花/The Melancholy of Gods

片長:48分鐘|類型:紀錄片|片源地:中國澳門| 語言:粵語

導演:李卓媚

故事簡介:

我的阿姨是一名憂鬱患者,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她以她的故事鼓勵著我,這是一封寫給她的信。

My aunt was a melancholiac, but she stayed brave and strong. When I got depression once for a while, she lighted me up with her own story. This documentary is a letter to her.

導演簡介及創作理念

本地導演李卓媚在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學承歸來,曾執導作品紀錄片《爺爺的老房子》,導演以影像記錄祖父,娓娓道來他所裝載著的歷史和回憶。而本週放映的紀錄片《棉花》中,再以家人為主題。作品講述她的阿姨所帶給她珍貴的種種,李卓媚分享:“一開始想拍家庭,因為家庭關係是很親密,但反而距離好遙遠。至於拍攝阿姨的原因是她曾患有重度憂鬱症,而我大學期間曾感到很失落,在這段日子她一直支持我。當我學會拍攝紀錄片,我想透過這個形式告訴她,她是一位堅強和勇敢的女性。”

獲獎情況:

獲得《澳門影像新勢力》評審團特別獎

 

---《就這樣認識了,晚上》/ Gin, Sake, Margarita

片長:20分鐘|類型:劇情片|片源地:中國澳門| 語言:粵語(中英文字幕)

導演:黃小雅

故事簡介:

「我們為什麼要做藝術?做藝術的意義是甚麼?」

看似平淡日常,卻又命中注定的一晚。三位性格各異的藝術家,帶著各自的困境,在一間酒吧裡萍水相逢,

她們也許還在尋找答案,但在追尋的過程中,不再孤單。

 

以上影片均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澳門影像新勢力》委約製作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