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九紅編劇談「回歸故事:從經典改編到IP的影像化」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主辦的影視名家講座,於2019年9月26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成功舉辦。講座邀請到一級編劇、山東影視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山東省電視藝術家協會副主席、山東師範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山東大學新聞學院校外導師李九紅女士,進行題為「回歸故事:從經典改編到IP的影像化」的講座。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為李九紅致送紀念品,出席講座的還有電影學院蔣瀟玲總監。本場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講座開始,李九紅通過播放山東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的魯劇創作及經典作品的介紹視頻,將魯劇改編及創作的三個階段呈現在觀眾面前,三個階段分別是經典改編三連冠階段、商業模式初探階段、IP時代階段。接著,李九紅講述了對山影經典案例的分析、從琅琊榜的成功到IP方法論、IP改編的風險規避。其中,IP改編的風險規避模組包括為稀缺性買單、為未來做內容、相信市場的力量三方面。而後,李九紅暢談了選擇IP的特點、劇作立項評價、劇作評價標準分析,最後,對同學們表達了「要講好自己的故事」的祝願。

(李九紅談選擇IP的特點)

李九紅的講述結束後,現場進入了提問環節。當李九紅被問及對山東新舊動能轉換中的影視發展有什麼思考時,她回答道,既要去除落後產能,打造高品質影視內容,又要將影視產業做大做強,發展成山東支柱性產業,從而雙管齊下,加強山東影視創新。

(全體師生合影)

撰稿:孫熙蔚

日期:2019/9/26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