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10月10日影視名家講座(嘉賓:方方教授)

講座簡介

日期: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30–中午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

講題:《非虛構敘事結構談》

主講嘉賓:方方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嘉賓簡介:

上海戲劇學院媒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廣播電視協會紀錄片委員會副理事長,中國紀錄片學術委員會常務理事,上海市重大文化活動評審專家,上海歷史影像保護與傳播評估專家,上海電影評論學會理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媒體與傳播研究學會委員。上海文化基金會評審委員;上海國際藝術節評委;《中國紀錄片發展研究報告》藍皮書編委。

曾獲國際加拿大研究獎赴加拿大作訪問學者;受邀在科隆媒體峰會(德國)、國際媒體與傳播研究學年會(瑞典)、國際媒體調研聯盟大會(瑞士)作主題發言。

專著《中國紀錄片發展史》獲“全國藝術科學優秀成果二等獎”,國家社科項目《電視節目評估體系》成果獲“上海市文化科技進步一等獎”。教學獲寶鋼教育基金優秀教師獎、上海文藝人才優秀教師獎、2018年獲《上海市教學成果一等獎》。

帶領學生創作在國際電影節大面積獲獎;作品在瑞士首都伯爾尼、蘇黎世、日內瓦等地電影院正式上映39場。

編劇電視劇《迷路》、《丁香》、《哈雷哈雷》等100多部集。導演拍攝《智破虎皮案》、《上海刑警》、《緊急瞬間》等電視劇30多部集;導演紀錄片《童年畫語》,《課外》連續兩年獲澳門國際電影節唯一“最佳紀錄片”獎。

 

講座內容:

萬事開頭難,故事從何講起?如何還原本質的真實?什麼是真實的本質?鳳頭、熊腰、豹尾?情節結構、起承轉合,懸念的設置、加強?排列與對列,單線與複綫,線索的梳理與編織,熟悉的陌生感?我們一起來探究。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