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雁教授談二十世紀戲劇大師表演方法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主辦的影視名家系列講座「二十世紀戲劇大師表演方法研究」,於2019年11月14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室成功舉辦。講座邀請到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主任何雁教授為學生進行講解。本場講座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何教授講座現場

講座伊始,何雁教授從過去的表演研究出發,以「鈴木訓練方法」為例,突出强調了訓練方法對演員表演的重要性;又介紹了格洛托夫斯基的「表演本身的重要性」,用歌唱打開演員心靈的理念。何雁教授提出,演員是奉獻的、是神聖的。之後何雁教授從表演、聲音、身心運動等方面介紹了二十世紀戲劇大師表演方法。在表演部分,何雁教授通過尤金尼奧的歐丁劇院和傑出演員羅貝塔的表演工作坊,向同學們傳達了「學會怎麽去學習」的重要理念。又介紹了麥可爾方法和麥斯那方法,强調了真實表演的重要性;在聲音部分,何雁教授通過林克萊特方法和菲茨莫裏斯訓練方法,倡導釋放天然的聲音;在身心運動方面,何雁教授介紹了費登奎斯方法,在「動中覺察」和「功能整合」方面,從佛教角度强調了演員感知的重要性。最後,何雁教授介紹了STA-三届表演教育國際論壇,並送出了大師班介紹手册。

大合照

此外,何雁教授對學生的影視工作室和「小鮮肉」演員的理解系列提問做出了回答。講座最後,進行了紀念品頒發儀式和贈書儀式,講座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今日科大記者:何旖欣

日期:2019/11/14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