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將映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製作專業團隊作品《小紅帽》

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電影製作碩士研究生周思達、吴锴涵、黄华怡、闫美月、谢武宏、向泽晨、梁文杨,共同完成的短片作品《小紅帽》,入圍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IFFAM)短片競賽單元,成為本屆影展唯一入選該單元的澳門作品。該片全部在澳門取景拍攝,聚焦青少年人群,用電影視聽技巧,表達了對青少年安全意識提升方面的思考。(短片展映時間: 2019-12-08 14:00 ;展映地點:澳門舊法院大樓;購票地點:澳門售票網)

該片指導教師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講師孫武表示,澳門科技大學作為澳門唯一擁有電影專業學歷教育的高校,雖然學院成立時間不長,但提供了足夠的師資與技術配備,結合澳門獨特的文化特色,可以挖掘的故事題材非常豐富,又有高規格的影展及電影節平台,對於年輕創作者來說,充滿了機遇與挑戰!

短片導演周思達表示此次拍攝團隊共7人,全部是電影製作碩士研究生一年級同學,團隊齊心協力、隨機應變,在短時間內完成從劇本創作到最終成片,並順利參賽。能與眾多國內外優秀的影視作品同台放映,除了體現澳門政府對電影藝術人材培養的支持和決心,也是對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師生莫大的肯定和鼓舞!期待日後以更多優質的作品與海內外觀眾見面。

《小紅帽》攝制團隊

《小紅帽》海報

《小紅帽》作品介紹

在格林童話的原著中,小紅帽以爲安全到達了奶奶家,却遇到了披著人皮的狼。最危險的時候,正是卸下所有防備的時候。在深夜的小城鎮中,陰暗的角落也許令人感到汗毛倒立,但不一定是最危險的,壞人往往就站在光明的路燈下向你友好地招手。小紅帽的故事不是一個童話,而是血淋淋發生過的歷史。當陰暗的叢林成為復雜的街道,歷史成為當下,身後傳來的腳步是獵人還是惡狼,身邊的人是敵是友,危險的事情即將發生......

導演:周思達

導演介紹

周思達,就讀於澳門科技大學電影製作碩士一年級。學習美術出身,喜歡奇幻多變的畫面,善於嘗試新穎的分鏡設計。每場戲都會用一系列原創的蒙太奇去刻畫劇情和人物,讓畫面有特別的視覺張力,做出電影的幻化。調動演員和攝影機的配合,力求達到藝術片的高度和商業片的關注度。喜歡參演作品,不斷磨練演技,親身感受演員的職業狀態。大部分作品都分享在了新片場飛魚達主頁,包括劇情片、紀錄片、實驗片、交互影片等。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