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赴青島參與影視調研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16名碩博士生在田媛助理教授和龐珮琪老師的帶領下,2020年1月9 -10日組成調研團赴青島山影集團以及東方影都參與電影產業調研活動。本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高等教育基金資助。

1月9日上午,調研團前往山影青島影視基地,瞭解不同部門工作情況,與山影青島影視基地總經理章燕展開研討、對話。山東影視傳媒集團以電影、電視劇和經營性廣播電視節目的製作、生產、發行業務為主要業務,同時兼營相關文化產業的營運。

(山影青島影視基地章燕表示影視產業的改革既是機遇又是挑戰)

1月9日下午,調研團趕往青島西海岸展開調研,調研期間參觀了東方影都、攝影棚、水棚、混音室、青島電影博物館、5G高新產業園區等。東方影都專案占地37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540萬平方米,包括影視產業園、電影博物館、影視會展中心等多個項目。

調研期間與西海岸影視劇副局長趙芳研討、對話,分析東方影都產業鏈發展優勢,未來中國電影產業導向,旨在加強中國電影國際化,推動中國電影工業化發展。

(調研團參觀室內水下攝影棚)

(調研團參觀影視擬音室)

(5G高新產業園區參觀調研)

1月10日調研團參觀北京電影學院、青島貝殼博物館,瞭解青島影視教育現狀以及青島特色藝術。

这次研討的成員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電影管理博士和碩士專業的師生組成。研討團學生表示:身為電影專業的學生,很榮幸能參與到這次調研活動,通過這次的調研,進一步瞭解到電影產業的最前沿的動態和技術,為電影的研究提供了更多空間。希望科大可以多開展類似的調研活動,讓同學們學習到更多的產業知識。此次在青島的調研圓滿結束。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