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在校作品 榮獲國內大學生紀實短片獎

我校2019屆校友:蔡俊祥、董凱、田騁等同學在就讀人文藝術學院電影學院電影製作碩士課程時創作拍攝的紀錄片《消逝的青洲》在湖南省第四屆網絡原創視聽節目大賽中獲得大學生紀實短片三等獎。

湖南省第四屆網絡原創視聽節目大賽,由中共湖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湖南省教育廳、湖南省廣播電視局、共青團湖南省委、湖南廣播電視台主辦。此次大賽一共有392部作品參賽,經2019年初評、網絡投票、復評、終評、公示等環節,共有67件作品分別獲獎。

影片介紹:

影片講述一位澳門科技大學環境科學與管理專業的學生,在看完報導「天鴿」颱風摧毀青洲山上的古樹之後,想進一步的瞭解青洲山,提供更好的方案去保護青洲山上的古樹。他通過多方面的查詢,終於可以上青洲山視察,也發現青洲山的環境危機。

導演:蔡俊祥

導演的話:

站在城市中,仰望繁華都會的夜景,是否有時候你也會低頭思考,站著這塊土地,曾經是否一片森林或者一片蒼海。城市快速發展,讓人淡忘環境的保護。我用光影去記錄澳門青洲山的故事,述說它的價值,希望能喚醒更多人去關心身邊的環境問題。

劇組合照

主創團隊

導演:蔡俊祥

製片:蔡俊祥、田騁

攝影:蔡俊祥、董凱、薛秋富

剪輯:蔡俊祥、董凱

調色:蔡俊祥

文案:蔡俊祥、董凱、田騁

收音:蔡俊祥

場務:韓理陽

場記:田騁

配音:康希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