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電影論壇線下線下聯動 共議「本地身份認同」

2020年7月23日,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電影論壇線上線下聯動,共議“本地身份認同”,在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副院長兼電影學院總監蔣瀟玲的帶領下,共約百位師生及各地專家學者參與本場論壇。澳門導演徐欣羨與電影學院助理教授田媛共同主持,本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活動現場照片

論壇主要邀請了三位主講人,分別爲澳門導演陳雅莉,葡裔澳門導演António Faria以及北京電影學院副教授吳兵。陳雅莉導演從自己的作品《沙漏愛情》出發,論及澳門一系列電影促進政策下,年輕電影人怎樣入行、從嘗試將一個澳門故事演繹得吸引觀眾、吸引資本,之後再試圖跨出本地上映,講到最終怎樣回收成本等;葡裔導演António Faria移居澳門十年,他對於澳門的記錄體現了外來者扎根本地後對本土生活與文化的思考,嘗試從自己拍攝的紀錄片入手,由外而內觀察本土社會;北京電影學院副教授吳兵則從創作角度出發,闡述電影作者對特定身份群體及其社會定位的理解與反應,進而如何在電影作品中進行相關表達,以影響他人對於該群體的認同。

隨後進行的圓桌會議環節中,上海政法學院上海紀錄片學院副院長邢虹文等也就電影中的身份認同問題做了發言及解答,與會師生進行了氣氛熱烈的學術交流。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