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電影製作碩士生作品獲「上海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優秀推薦

2020年7月28日下午,第二十三届上海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特別活動正式開啓。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電影學院電影製作碩士一年級學生周思達、向澤晨、吳鍇涵、閆美月、梁文楊、黃華怡、謝武宏拍攝的環保主題短片《不食用=不使用》,獲得上海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推薦優秀短視頻!

環保主題短片《不食用=不使用》榮譽證書

上海國際電影節(Shangha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是中國第一個獲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認可的國際A類電影節,也是全球15個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今年是上海國際電影節短視頻單元創設的第二年,電影節邀請導演、編劇周子陽,編劇袁媛,動畫導演劉闊,演員李夢,咪咕視訊CEO王斌五位導師評審到場,與本單元20位短視頻優秀創作者面對面,助力他們從4分鐘出發,叩響電影聖殿之門,爲今後的長片創作之路,提升閱歷,積累經驗,增長知識。

活動現場

獲獎學生表示:我們團隊號稱【再來億條】,目標創作優質的電影作品,雖然目前的預算和人力有限,但是可以從創意上力求達到更好。這次參賽的短視頻《不食用=不使用》,從環保公益的角度出發,以期呼籲大家提高環保意識,愛護海洋生態。該片拍攝的過程比較輕鬆,大家都沉浸在用廢弃物製作“美食”的過程,期間因爲用沸水煮垃圾袋、塑料瓶等一次性用品,産生的難聞氣味讓人退避三尺,但這恰恰讓我們體會到環境污染的嚴重性,現在一丟垃圾就會想起那個氣味,于是選擇儘量避免浪費。電影節可以讓作品被更多人看見,大家的作品百花齊放,每一部作品都有自己的表達和感動!最後獲得優秀推薦也感到特別知足!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