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9月24日藝術大講堂(嘉賓:演員,導演及表演導師 古英元 )

講座簡介

日期: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0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線下),Zoom(線上)

Zoom鏈接為https://zoom.com.cn/j/93591522879,Zoom房間號為93591522879

(因疫情防控座位有限,線下不對外開放,歡迎登入Zoom參與講座)

講題:《從神話故事至表演藝術再到流行文化》

主講嘉賓:古英元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電影學院、

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嘉賓簡介:

古英元,作為演員,導演及表演導師。先後畢業於新加坡"劇場訓練與研究課程"及英國曼切斯特大學"劇場實作(導演) " 獲(優異) 碩士學位。自九十年代活躍於劇場活動,曾於英國、西班牙、新加坡、内地、台北、香港等地演出。曾為香港演藝學院科藝學院講師、深圳大學師範學院藝術系副教授、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全職教師。教授表演、兒童創作性戲劇、青少年劇場、戲劇教育及於本澳,內地及馬來西亞主持戲劇教育演講及工作坊。曾為多屆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導演,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濠江情.中國心» 及其他大型活動導演,2013年與友人創立"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及"怪老樹劇團"。現為澳門Gugumelo 藝術星球及深圳小逗號兒童劇團課程總監及咫尺有限公司創意總監。

講座內容:

我們的祖仙由對大自然的想像起,就以人的行為,情感作為對大自然的詮釋, 不論東西方亦然。 這些文化脈絡之建構,表演藝術從未缺席,甚至成為傳播文化之手段。而這些手段更被廣泛應用到各種流行文化當中。是次講座將會由淺入深,從一些我們都熟識的流行文化中追本溯源。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