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英元談「從神話故事至表演藝術再到流行文化」

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電影學院與文體發展辦公室共同主辦的「藝術大講堂」系列講座之「從神話故事至表演藝術再到流行文化」於2020年9月24日在N101室成功舉辦,並通過ZOOM線上同步直播。本場講座邀請到澳門演員、導演、表演導師古英元主講。本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線上、線下師生大合照)

講座伊始,古英元用一個遊戲來說明表演藝術傳達的重要性,之後從西方藝術文化的角度,對神話故事進行介紹和剖析,並強調流行文化背後也反應出創作者自身的文化底蘊。古老師以自身背景和經歷為例,講述了自己對神話故事和人物感興趣的原因,他認為了解文化後,才有相應的話語權。

隨後,古英元老師也通過放《Dimitri》視頻來解釋文化體現的元素。西方文化和中方文化是有所不同的,雖然改變對方文化很難,但了解文化背後所體現的意圖是很必要的。

古英元老師利用《誇父逐日》、《奧德賽》等一系列中西方神話故事,以及視頻《Buster Keaton Jackie Chan》、《Romeo and Julient》來展現從神話故事至表演藝術再到流行文化的關聯,如何用現代流行文化包裝過去故事。

講座最後,古英元老師強調現代人們要先從面對自己、了解自己開始,接受自己的文化,再進行藝術創作。並希望通過本場講座,能使觀眾對表演藝術新的認識。

趙寧靜

日期:2020/9/24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