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國際電影欣賞(電影:偷自行車的人)

放映時間

2020年10月19日19:00

地點:澳科大D座禮堂

因防疫措施座位有限,本場電影放映僅供選修本課程學生觀賞,不對外開放。

長:89分鐘影片類型:犯罪, 劇情上映年份:1948片源地:意大利語言:意大利語

導演:Vittoio De Sica

編劇:Cesare Zavattini, Gerardo Guerrieri, Suso Cecchi d’Amico, Vittoio De Sica, Oreste Biancoli

主演:Lamberto Maggiorani, Enzo Staiola, Lianella Carell, Gino Saltamerenda, Vittorio Antonucci

劇情內容:

故事發生在二戰後的羅馬,賦閒達兩年之久的安東終於被介紹到廣告張貼所工作,他必須有自行車才能工作。妻子贖回被當掉的自行車。一小伙子乘安東工作之時,騎上他停靠在路邊的自行車离去。在好友建議下,次日清晨安東帶著兒子到自行車市場,發現那個偷自行車的小伙在不遠處和一個老乞丐交談。安東追了過去,那人騎著自行車逃走,父子來到一個貧窮的居民區,在那兒碰到偷車的小伙,安東把小伙揪到大街上,居民們紛紛為小伙開脫,安東只得知難而退。路過街口時,安東看到街邊無人處停靠著的一輛自行車,他打發兒子回家,自己騎上那輛自行車被車主發現,街邊等車的兒子看到這一切,讓大家放了安東,隨後父子消失在茫茫人群中。

當你無法用言語來描述形容人的命運,那倒不如乾脆相信這是老天的安排,我們為此飽受煎熬,因為這決非虛假的、小資的所謂感傷,這是剝開表皮看里傷的鮮血淋灕的疼痛。人在痛的時候,發出的往往不是哭聲,而是哀嚎。

獲獎記錄:

第2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編劇/提名第7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