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10月22日藝術大講堂(嘉賓:呂欣教授)

講座簡介

日期: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0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線下),Zoom(線上)

Zoom鏈接為 https://zoom.com.cn/j/93591522879 ,Zoom房間號為93591522879

(因疫情防控座位有限,線下不對外開放,歡迎登入Zoom參與講座)

講題:《智能媒體的崛起與社會流行文化變遷》

主講嘉賓:呂欣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電影學院、

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嘉賓簡介:

呂欣,博士,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教授,數字媒體藝術專業博士生導師,中傳網絡與未來社會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重點實驗室副主任,中國互聯網協會特聘專家,擔任全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動畫與數字媒體藝術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全國高等院校計算機基礎教育研究會網絡科技與智能媒體設計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曾獲得北京市教學成果一等獎、亞洲青年動漫與數字藝術大賽最佳數字創意獎,入選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計劃"。

講座內容:

無論是新近在中國網絡空間中不斷湧現的二次元、虛擬偶像、電子競技、直播網紅、語戲等網絡文化新業態,還是在網民中日益流行的網絡社交、網絡購物、宅文化、佛系青年、喪文化等網絡生活方式,當下的中國社會正在由互聯網所洞開的壓縮時空中撕扯、雜糅、激蕩起多種文化樣態、價值觀念、思維方式以及行為規範,從而不斷影響並改變著我國公民的當代社會生活方式。本講座主要探討智能媒體如何形塑網絡文化,以及網絡文化對公眾生活方式建構、流行文化生產、文化審美品格塑造,文化認同生成中的深層作用機制。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