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11月26日藝術大講堂(嘉賓:黃昌勇院長)

講座簡介

日期: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00–12:3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線下),Zoom(線上)

Zoom鏈接為https://zoom.com.cn/j/93591522879,Zoom房間號為93591522879

(因疫情防控座位有限,線下不對外開放,歡迎登入Zoom參與講座)

講題:《新文科背景下的中國高等藝術教育轉型發展》

主講嘉賓:黃昌勇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電影學院、

澳門科技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嘉賓簡介:

黃昌勇,文學博士,上海戲劇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兼任同濟大學教授、博土生導師;國家文化和旅遊研究基地-中國劇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上海高校智庫-全球城市文化協同創新中心主任、上海戲劇學院全球城市(上海)文化觀測研究中心主任,《藝術管理》(中英文)期刊主編,年度《中國城市文化報告》主編,教育部高等學校藝術學理論類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上海市政協委員,上海市人民政府決策諮詢特聘專家。

先後主持並完成“新時期文化體制改革的突破口與對策”“推進文化與科技融合的政策與措施”“上海文化資源整合問題研究”“世界城市文化指標體系及中國實踐”等國家級、省部級課題二十余項;先後在《文學評論》《新文學史料》《學術月刊》等刊物發表《新月詩派論》《中國城市文化指標體系的構建與實踐》等學術論文40餘篇,出版多部著作。《新月詩派論》獲上海市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1996—1997)論文三等獎、《中國城市文化指標體系的構建與實踐》獲上海市第十四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論文類一等獎,《上海市民2010年世博會意識調查》榮獲第八屆上海市決策諮詢研究成果三等獎。

主要研究方向:文學、藝術學理論、城市文化等。

講座內容:

在中國高等教育進入普及化階段,提出新工科、新文科、新醫科、新農科等發展戰略,藝術專業和學科教育如何轉型發展,結合自己從事高等藝術教育的實踐,認為整體上創造藝術教育的中國學派,實現人才培養的科際融合,特別是注重網絡化、智能化、大數據等新技術的介入,從而造大批振興中國文化的、面向實踐、面向未來的藝術人才。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